2012-01-27

小年夜趴

不知為何今年特別想回台灣過年,因闊氣刷機票回台打麻將大吃年菜大發胖的行程無望,我只好自力救濟在小巢個有年味的趴。小年夜趴前一天,興高采烈地拿著借來的毛筆墨汁,強揪傻豬T陪我揮毫寫春聯,過年嘛,就是要到處貼得紅吱吱的才喜氣啊~

W:欸欸欸,快來寫春聯,我要貼門口,明天客人就來
T:春臉是什麼?
W:嗯… 就是
T:噢!我知道!是你平常敷臉的那塊東西~(得意
W:

宅婦無才便是德,偏偏我很自然又很肯定地說出「米字八法」這種無視中華文化廣大精深的無知言論,導致接下來有半小時,傻T跟從小移居紐西蘭的室友CI拿著毛筆在報紙上畫半天,怎麼畫也畫不出米字那八畫… 

就這樣一陣瞎搞胡鬧,直到傻豬T爸瀟灑抵達小巢門口,提起他十七歲就在市場擺攤賣自己的手寫春聯 哇,大師都自己送上門來還不快請大師賜字?只見傻豬T爸大筆一,寫畢、收工、睡覺去!
傻豬T生平第二次拿毛筆,寫得還不錯嘛 :P

懶洋洋地睡到日正中午,醒來才發現傻豬T早就載大型垃圾去廢棄場、在廢棄場旁的超市買菜、回家把前院落葉打掃乾淨、幫我準備好英國茶跟起士歐姆蛋早餐(cheese omelet)然後準備洗手做羹湯了 傻豬T的高效率,不管認識多久都那麼令人驚訝~

這次的小年夜趴,有別於以往小巢辦過的趴(前菜主菜茶酒甜點完全由我跟傻豬T一手包辦,而且堅持只供應100% 純手工製作餐點)這次由出席的朋友一人帶一道菜共襄盛舉,而且有呼應年節團圓規定服裝主題喲。

小年夜趴出現的菜色有:大廚T手工全麥麵包、西班牙臘腸佐雞肉燉鍋菜Chorizo, chicken and chickpea casserole豬肉蝦仁碗粿佐蒜蓉醬油、香脆泡菜煎餃、銷魂蘿蔔糕、養生蘑菇雞湯、俄羅斯薄煎餅佐酸奶油Russian blini and sour cream、喜氣紅杯子蛋糕Red velvet cupcakes、甜在心大湯圓跟各式酒精飲料
2012年菜大賞
大家的拿手菜都棒透啦!

小巢難得開趴,當然不只有堆得跟山一樣的食物,怡情怡性的博弈活動才是重點大家說是不是啊?雖然不知為何,一開始重點居然被轉移到更陶冶心性的書法上,以致這些照片出現
大家居然寫書法寫得不亦樂乎~

接著總算在傻豬T的吆喝下加上台灣人堅毅無比的賭性,小年夜趴的刺激聚賭由擲骰子掀開序幕!為了慶祝我這輩子有史以來第一次擔任莊家,大家都很捧場地從10P20P地贏,到£1£2地輸 冏,希望下次還有人敢來小巢作客才好,哈~
倫敦小巢聚賭現場 XD

從小沒有偏財運的我,今年手氣旺得嚇人,跟朋友打過幾次麻將、骰子、撲克牌,我總是一家獨贏,沒有輸過。老爸聽了之後說:「你現在在倫敦靠賭博撈買菜錢嗎?」哎呀沒這回事,新年快樂恭喜發財!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