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西班牙 ✈ 決戰番茄節 La Tomatina

旅行時間:2011.08.31
旅行地點: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西班牙布紐小鎮(Buñol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

延伸閱讀:西班牙 ✈ 番茄節之保命前置作業 La Tomatina


決戰這天大家起了個大早,原因無他,早死早超生啊因為所有番茄節相關資訊都建議:九點以前要進入布紐小鎮,以搶到最好的受死決戰地點!

如果是搭火車前往,天還沒亮瓦倫西亞火車站大概就擠爆了,如果想搭便車抵達,不妨上沙發衝浪番茄節相關的論壇尋找,很多歐美背包客會在那尋找共乘,分攤下來的租車費油費可能比番茄專車便宜。不管選用什麼交通方式,提早出發為上策啊。

暢行無阻地一路殺進布紐小鎮,我跟傻豬T先放旅伴三人下車,再返回瓦倫西亞接室友CI。重回布紐小鎮約九點半,路上交通開始進行管制,到處都有警察指引繞道。我們把車停在荒郊野外停車場,停車費€3,本打算走回約定地點與旅伴三人會合,卻因為人滿為患而徒勞無功。最後眼看再不擠進戰區就來不及了,只好放棄尋人,緩慢地往戰區移動。
喔喔喔,要擠進戰區了!

平時只有9000人口的布紐小鎮,每年到了番茄節這天,都會從世界各地湧入三四萬的參戰民眾,從十一點開戰到十二點結束。我們寸步難行地擠進戰區,沒多久有個憤怒的西班牙青年突然一把抓住傻豬T,邀功似地向身旁民眾大喊:「噢看啊!中國人中國人!」在我們還沒反應過來前,傻豬T的上衣就從領口到下襬整件被撕個破爛!附近民眾不知是否司空見慣,沒人伸出援手只有歡呼鼓譟。

傻豬T是個很和平的人,被攻擊後他沒多作反應,只是笑笑地擺擺手表示鬧劇落幕。其實當下我非常不悅,因為對方的語氣跟動作在我看來完全是種族歧視,而且我們明明就是台灣!不過在那危及性命的緊要關頭,顧不了這麼多,趕緊離開那群暴民才是上策!

一路擠到戰火前線,現場人多到我們好幾次騰空前進,跟大家窩在路旁等待開戰的號角饗起。
開戰前的等待,總是漫長

在大家殷殷期盼下,載滿爛番茄的番茄車終於出現!當下萬頭鑽動,興奮破表,原本就非常擁擠的街上,為了讓番茄車順利開過,其擁擠度是剛剛等待時的加倍!我幾度被擠到差點缺氧,只能一邊大喊:「我不能呼吸!」一邊使盡吃奶力氣推開身旁的粗壯大漢,簡直惡夢。
一邊小心被番茄砸中,還一邊小心相機被扒
這些照片真是得來不易 XD

砸完一輪,在等待下一台番茄車出現時,大家就從地上撈番茄泥跟爛番茄胡亂攻擊別人,有點噁心,尤其在看到某洋人男子大剌剌地掏出小雞雞在我面前小便後噢我的天,地上的番茄泥真的是混著泥巴跟尿液啊!不要再從地上撈那些東西丟來丟去啦!
所有人身上都覆蓋著滿滿番茄泥...

再問我一次為什麼參加番茄節?嗯,我不知道
被砸之前、被砸期間、被砸之後
用生命在搏鬥啊我們!

好不容易撐完那煉獄一小時,歷劫歸來我半條命都快沒了,結束的號角響起我有種終於得救的解脫感。戰後我們在小巷裡撞見傻豬T的英國友人,他看到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你看起來還很好嘛~」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剛剛站的那區,有些男生借酒裝瘋把女生的上衣全撕個破爛!當下我真的很慶幸自己穿的是超彈性超緊身的運動內衣,而不是輕輕一扯就再見的比基尼。

出發前我看到幾個網站建議:女生當天最好將胸部附近的衣物整個捆滿膠帶,以免上述情形發生造成心理創傷-這不是開玩笑!路上真的有洋妞在捆比基尼,也有人把腳上的拖鞋層層捆住,不要小看番茄節的人潮暗藏大危機啊。
好可惜大家戰前失散了,幸好戰後有找回來 XD

同場加映旅伴三人的開戰前跟開戰後,原來不穿鞋才是番茄節的最新戰略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