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西班牙 ✈ 番茄節之保命前置作業 La Tomatina

旅行時間:2011.08.31
旅行地點: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西班牙布紐小鎮(Buñol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

單純因為傻豬T的一句話:「番茄節看起來很好玩~」我們就這樣草率地決定要來浴血奮戰了

背包客棧關於番茄節的資訊不多,就算有通常也是勸退中英網站各查好幾天後,我心生退意:「你確定你真的想要去嗎?很可怕耶有人會隨地尿尿,地上番茄泥都混著泥巴跟尿液,還有很多嗑藥酗酒的瘋狂青年」傻豬T的心意非常堅定,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照辦,冏

綜合查到的所有建議跟分析討論,番茄節當天傻豬T決定穿破舊T恤跟有很多口袋的海灘褲,我則內穿運動內衣(半截的很堅固的那種)外穿白色背心(這樣一開戰衣服才會變色嘛)下搭藍色棉褲(總不能穿牛仔褲上場吧~)到底要不要穿鞋子我們考慮了很久,旅伴們決定赤腳,我跟傻豬T一方面怕拖鞋被人潮沖走,一方面又怕赤腳被踩到會痛所以決定穿很破爛的鞋子,萬一最後慘不忍睹,大不了把它們遺留在布紐小鎮。

番茄節當天什麼東西必須帶在身上?車鑰匙一定要帶(不然挖洞藏起來嗎)、小額現金一人€5-10應該夠用(不含交通費,決戰後可在路邊買食物)跟拋棄式底片相機。為預防小偷趁亂行竊,苦窮背包客我靈光一閃:除拋棄式底片相機外,其他東西當天通通縫進傻豬T口袋 XD

說到拋棄式底片相機,這也是掙扎妥協的結果,這麼瘋狂的重大場合不可能不拍照啊,但考慮到老妞黛咪(Diana Mini)太嬌貴、Spinner太昂貴、Canon單眼相機太珍貴想來想去還是投資一台兩光的拋棄式底片相機,以€5的價錢來說效果不錯成功率搞不好比老妞黛咪還高 XD 雖然底片是36張,大概拍到28張就捲不動了,最後洗出17不過聊勝於無
歷劫歸來後,鏡頭還卡番茄仔這樣 XD

番茄節當天我們看到很多人脖子上掛著透明防水的塑膠束口袋泰國潑水節大家也有使出這招!我們怎麼沒想到?冏)手機相機跟小額現金都可以放在裡面,其實也滿理想的,布紐小鎮很多路邊攤都有販賣,價錢多少不確定。

好啦前置作業講完了,終於要決戰番茄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