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傻豬翻譯機NO.2

從小就非常討厭去上中文學校的傻豬T,認識我之前國語講沒兩三句,大字不識兩三個。剛開始約會時,我聽不慣他的英國倫敦腔,他聽不懂我的台式中文腔,兩人常常雞同鴨講,因此鬧出很多笑話

W:哎,我有點不舒服,我覺得我中暑了~
T:(臉色大變)你中毒?
W:

週末天氣不錯,我們懶散在家,混到超市都快關門了才趕緊出門採買。不用開車的我悠閒地看著窗外

W:欸,你看那間中國餐廳Peking Garden,中文叫作「鴻福」,好奇怪齁
T:「鴻福」是什麼意思?
W:嗯就是很難解釋的意思啦~
T:那個「鴻」啊,右邊是「鴨」對不對?
W:嗯?鴨?
T:噢,不,我是說「鳥」(故作鎮定
W:嗯,對,還有一個「
T:噢~所以是公鳥~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