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荷蘭 ✈ 馬斯垂克菜市場 Maastricht

旅行時間:2012.04.15 – 2012.04.18
旅行地點: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荷蘭馬斯垂克(Maastricht

離開烏特勒支後我獨自揹起登山包往南移動,在荷兩週,最後一站是與比利時跟德國接壤的混血大城馬斯垂克。

在馬斯垂克這幾天,借住在小卡學姐家,聽說每週三五在市政廳對面,有個小菜市場,賣生活雜貨跟新鮮蔬果,市集控我當然要去一探究竟,於是拿著小卡學姐給的地圖,很有信心地往舊城出發
聽說馬斯垂克的運河是全荷蘭最大的~

走啊走,毫無預警地低頭一看,在阿姆斯特丹才買的小白鞋居然變成小紅鞋,染紅一整片,嚇得我立刻停在路邊脫鞋檢查,但檢查不出個屁,所以當天走了七個小時才回小卡學姐家 XD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沒錢搭車,走路走到腳破掉 XD

走到舊城,找到小菜市場,我看見年邁老奶奶站在蔬果攤前思索今晚菜色,看見年輕女孩騎著單車買蘋果派,看見中年夫婦在嬰幼兒衣物攤前細細挑選。
四月微涼,但這天氣太賞臉了

跟阿姆斯特丹最大最忙的露天市場比起來,馬斯垂克這菜市場似乎不值一提,但如果你喜歡靜靜地觀察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來這裡你不會失望。
草莓好便宜啊

大黃(Rhubarb)是種長得像西洋芹的蔬菜,葉子有毒,不可食用,故一般在超市或市集買到的大黃都只剩下莖部。據說大黃有輕瀉的功能,孕婦最好避免,不過吃了幾次,我的腸胃反應都不激烈,讓人有些失望 XD(延伸閱讀:廚娘實習生 * 蘋果大黃派 Apple and Rhubarb crisp
大黃Rhubarb

每年四到六月,是白蘆筍產季,據說產季的白蘆筍清甜多汁,很多歐洲人都非常喜愛沒吃過想嘗鮮,我跟老闆要了300g,老闆隨手一秤剛好€1,因為即將收攤,還多塞了幾根給我,菜市場真是好地方來著 XD
今晚加菜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