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埃及 ✈ 史上最漫長大逃亡之旅 Alexandria – Tel Aviv ↑

旅行時間:2012.08.20 – 2012.08.22
旅行地點:埃及亞歷山大(Alexandria埃及開羅(Cairo埃及三謝客(Sharm el Sheikh埃及塔巴(Taba以色列伊拉特(Eilat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

史上最漫長大逃亡之旅,全程約1300公里!
光想到這永無止盡的路線,老人我的屁股就要酥了啊...

在飯店貴賓室爽爽地吃飽喝足後,我們搭上計程車約十分鐘抵達亞歷山大Sidi Gaber火車站,衝到售票處本來想搭20分鐘後的火車,沒想到票賣完啦,無可奈何只好搭下一班火車回開羅,拿了100埃鎊給售票阿伯,應該找回30埃鎊,沒想到拿到票跟零錢時,零零碎碎的銅板數來數去只有28埃鎊。

從開羅到亞歷山大,也是同樣的情況,單程火車票35埃鎊,兩張票70埃鎊沒錯吧?我們付了70埃鎊,對方卻說是72埃鎊呢!我跟傻豬T一頭霧水,心想搞不好是稅金之類的?所以就乖乖照付了。(延伸閱讀:埃及 ✈ 絕對會誤點的埃及火車

後來在火車上才想起,除了兩張車票外,還拿到一張看也看不懂的小紙問了坐在我們旁邊的乘客,傻豬T還興奮地說搞不好是食物兌換卷!()兩個埃及年輕人拿著小紙,想了好一會才想出來英文要怎麼講... 原來是donation啊!捐款的小收據而已,不能換杯熱茶熱咖啡讓傻豬T好生失望。
仔細看,四個框框裡的右下角,有用阿拉伯數字寫著50
意思是0.50埃鎊的意思,所以四張加起來就是2埃鎊!

其實我跟傻豬T平常有樂捐做義工的習慣,2埃鎊不是什麼大錢,自然沒放在心上,但買票時對方完全沒作說明,就強迫買單,難免讓人有受騙上當的感覺。所以當亞歷山大的售票阿伯又搞出同一招時,我們很堅定地問:「剩下的2埃鎊呢?」

阿伯當然放大絕裝死,我們指著票價35埃鎊的地方,仔仔細細地說:「你該找給我們30埃鎊,不是28埃鎊。」阿伯用阿拉伯語不知道跟圍觀民眾講些什麼,後來才面有難色地從抽屜拿出捐款的小收據(如上圖)說2埃鎊是付那個的錢。

要跟我們收錢卻又不給我們收據?所以這錢是進誰口袋?你們這偷來暗去的小把戲讓人不舒服,我們今天不買單,2埃鎊還出來吧阿伯。

趁機搭車前的空擋到附近走走,有間麵包店,EL SAIDY PATSSERIE,路過它好幾次,永遠都人滿為患,這下好奇心旺盛的我跟傻豬T當然得進去瞧瞧~
麵包店裡不准拍照,走到馬路上想拍一張,沒想到又被制止!
所以這是倉促中唯一獲得的照片啊,冏

麵包店裡賣精緻漂亮的西式小蛋糕小幕斯小泡芙,也秤斤賣中東味的傳統甜點。我們很貪吃地拿了三塊蛋糕,居然只要15埃鎊!(以英鎊來說是超便宜啊!)有路過的話,不妨進去瞧瞧這間超受埃及人歡迎的麵包店啊~

買完甜點、喝了土耳其咖啡、再衝進人牆裡買兩碗Koshary,火車站裡有公共廁所,要命了居然收3埃鎊!(延伸閱讀:埃及 ✈ 背包客神級美食 Koshary

六點的火車呢,不知為何九點才抵達開羅Ramsis火車站,啊車程明明就一小時而已搔頭)從Ramsis火車站走到開羅公車總站Cairo Gateway)約15分鐘,路上在藥局買了喉糖,從小支氣管就脆弱的宅婦我,在灰塵沙土漫天飛舞的埃及又不舒服了。
一走進開羅公車總站,就會找到East Delta的售票處

從開羅公車總站搭乘East Delta,可達Sharm El SheikhDahabTaba/Nowebaa,不會講阿拉伯文的外國人,票價比當地人貴10埃鎊(見下圖)去Sharm El SheikhTaba/Nowebaa的夜車也比白天的班次貴。
仔細看左右兩邊的票價,不一樣哩!
啊我們歪果仁只能傻傻地看看得懂的那邊...

苟延殘喘地爬到East Delta售票口前,本想買兩張去塔巴(Taba)的票,沒想到居然又賣完了!(晴天霹靂)到底是真賣完還是假賣完?不要這樣騙我們啊 T_T在埃及被騙多了就會這樣疑神疑鬼

因為齋戒月的關係,我們被困在埃及好幾天動彈不得(延伸閱讀:埃及 ✈ 關於齋戒月 Ramadan對於貪婪的埃及小販跟小孩幫派的騷擾,我跟傻豬T已經忍無可忍在亞歷山大Green Plaza大購物商場裡面,有十幾歲的小孩故意從二樓吐我們口水)不願在開羅多待一晚,我們一定要一鼓作氣逃出埃及!
開羅到三謝客,單程客運票80埃鎊

 想不到開羅的客運倒滿準時,十一點大家陸續上車後就發車了。

一路走走停停,不是放人下車尿尿,就是讓人上車檢查護照(一路檢查了三四次,上車檢查的人也沒穿制服,不知道是哪路人馬在檢查)完全無法睡得安穩路經埃及西奈山(Mount Sinai)的時候,()有人上車檢查護照,我醒來,冷氣吹得我頭痛鼻水直流,防風外套放在大背包裡,大背包放在巴士底下的行李置放處這麼一來我是再也睡不著了,只好望著窗外發呆,窗外天光微亮,我看了好久才終於拿出相機拍了幾張,顏色很美。

又發愣了一會,忽然一顆大火球從沙漠裡滾上天,我急忙把睡得東倒西歪的T叫醒,日出吶!
這是我跟T第一次一起看日出,兩人卻都處於彌留狀態,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