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埃及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Holiday Inn Citystars

旅行時間:2012.09.05 – 2012.09.06
旅行地點:約旦安曼(Amman埃及開羅(Cairo英國倫敦(London

★★★★


從約旦飛回埃及,開羅的炙熱依舊,我跟傻豬T一如往常地一出關就被人群團團包圍,搭計程車嗎?兩人掏掏空空如也的口袋,堅定地搖了頭,執意要靠自己的力量走出機場,找台願意跳表的計程車前往飯店。

事情當然那麼簡單,再怎麼往外走,機場內外遇到的計程車司機,就算不獅子大開口也沒人願意接受跳表。正當案情陷於膠著之際,有名非常瀟灑的年輕男子,操著一口自信流利的英文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這次在開羅過夜的飯店,為了隔天一早去機場的交通方便,T特地選了離機場很近的Holiday Inn Citystars,啊既然我們都知道飯店離機場很近了,自然不願意付$40美金搭計程車去飯店啦。男子M聽完便開始幫我們四處詢問計程車司機,但大家都想狠狠敲觀光客一筆啊!最後沒轍,M說:「我有車,如果你們願意的話,可以載你們出去。」

各~位~看~倌!埃以約夏日沙漠之旅連載到最後一篇,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們在埃及被騙怕了,自然不敢隨便答應陌生人的邀約,萬一我沒有平平安安的回家,那可真是對不起一家老小。但傻豬T涉世未深的傢伙,一聽到有免錢順風車可搭,笑呵呵地就跟在人家背後走了...

走沒幾步路,我越想越害怕,M身旁跟了三個男生,他說是朋友,我們浩浩蕩蕩一群人在停車場裡穿梭,等等萬一劫財劫色又把我們載去荒郊野外棄屍,語言不通加上其他埃及人應該只會把我們值錢的財物拿走,我小小聲跟T說,我看不妥,還是趕快謝謝M然後搭計程車走吧。

然而就在我跟T拖拖拉拉,不知該怎麼擺脫這群人的時候,M說他的車到了(登愣)八人座的紅色廂型車司機,是個身穿袍的中年穆斯林女性。
熱心帥哥M長得很像十年前我迷戀過的某港劇演員 XD

看到女生出現,我心裡才踏實了點,M問我們決定如何?上車?傻豬T認為一小段路而已無妨,且這幾個男生看起來也不像是殺人放火之徒,我猶豫不決地搭上了車。

M跟其他男生一路上跟我們閒聊,問為什麼會來埃及?覺得埃及怎麼樣?M說他很常出國旅行,也知道埃及人愛佔觀光客便宜,這很不應該,他希望所有人來埃及都可以乘興而歸,所以能幫助我們他很開心(我還是一路警覺著,準備隨時跳車XD)大約十五分鐘後,司機載我們到附近可招呼計程車的路口,我們道謝後趕緊扛著行囊下車,沒想到M也跟著下來,超熱心地站在馬路中央幫我們攔車,還交待司機一定要撕票跳表。M再三確定計程車司機知道要把我們送去哪之後,很爽朗地跟我們告別。

這件事情證明了,人間處處有溫情,即使你是在埃及
明明訂的是一張大床,卻給我們兩張小床(Twin Room)
唉~

跳表計程車費15埃鎊

說到Holiday Inn,之前在奧地利維也納住過一次,印象很好。Holiday Inn的會員制度是Priority Club,我跟T都是榮譽會員金卡(Gold Elite),跟其他飯店的金卡比起來,Priority Club的金卡福利有限,只能優先登記入住(Priority check-in)或你掏錢入住時,多給10%的飯店點數,但我們這次用飯店點數換免費住宿,就點數可賺啦!請參考:Priority Club Rewards 同是Priority Club會員制度的,還有ICHG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跟Crowne Plaza等飯店。
中規中矩的浴室
乾淨小巧,使用起來也算舒服

這次在開羅停留的時間很短,沒機會好好探索一下飯店設施(對於沒享用到游泳池跟三溫暖,傻豬T表示:超級扼腕!)所幸飯店位於巨大購物商場Citystars內,就算我們不去市區觀光,也有得吃有得逛。

夜裡忙著打包跟瞎混,半夜兩點睡,凌晨五點就起床瘋狂奔跑趕飛機,還不忘堅持要搭跳表計程車去機場,跳表25埃鎊,不過下車時司機說:「還要再給5埃鎊,機場停車費!」當我們好不容易衝到機場check-in櫃檯時,櫃檯已經要關了!沒那個美國時間為了5埃鎊跟計程車司機周旋啦!
傻豬T在飛機上搶小孩玩具?還玩得不亦樂乎?XD

本來以為在機上可以安心補眠的傻豬T,沒想到一直被小屁孩吵醒要打電動... 從來沒有這麼想回倫敦過,我們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