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約旦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Le Meridien Amman

旅行時間:2012.08.30 – 2012.09.05
旅行地點:約旦佩特拉(Petra約旦安曼(Amman

★★★★★


要離開粉紅玫瑰城佩特拉的那天清早,我跟傻豬T在下榻飯店(Rocky Mountain Hotel)遠眺佩特拉群山,悠哉地用過早餐後扛著行囊,準備出門搭小巴回安曼。在飯店櫃檯遇到飯店主人,他很幫忙地說,這時間去搭坐滿才開車的小巴,怕要等很久,所以他先幫我們打電話給小巴司機預留兩個位置,交代司機發車後順路來飯店接人(沒想到有這一招,當地人好威
遙望佩特拉,鐵腿讓昨天的近距離接觸變好真實

從佩特拉回安曼的小巴票價依舊,單程巴士票5JD(延伸閱讀:約旦 ✈ 安曼到佩特拉交通資訊分享 Amman - Petra小時後抵達安曼Wahadat公車站,我們攔了台計程車,問司機知不知道Le Meridien Amman怎麼走?司機點點頭招招手叫我們上車,結果他根本不知道飯店在哪,載著我們繞來繞去,更冏的是Le Meridien Amman自己網站上的地圖標示錯誤,所以就算T拿出手機衛星導航也派不上用場。

尋找飯店的途中,司機完全心不在焉,同樣的路繞了幾次,連我們都看得出來剛剛經過。又累又餓的我跟傻豬T非常無奈,看著越跳越貴的車資,我跟司機說再繞下去,待會就只付跳表的一半!司機聽了臉立刻沉了下去,不敢再嘻皮笑臉,再度問路後很快就找到Le Meridien Amman

計程車停在飯店大門前,跳表3JD,我跟司機解釋,剛剛他明明不知道飯店位置還說知道,繞路浪費了我們將近20分鐘,所以我只給2JD,付錢後拉著傻豬T加兩大登山包趕緊跳車(XD)結果司機不肯輕易罷休,下車跟我們吼叫想討回1JD,啊我是這麼有原則的人,泰山崩於前都面不改色了,他以為我會被嚇哭求饒嗎?(鼻孔出氣

這時飯店的門房已經擋在我們跟司機之間,以防衝突變大,我跟門房解釋了事情經過之後,一旁的警衛也來勸說,要情緒激動的司機離開現場。司機最後惡狠狠地瞪著我們破口大罵,罵什麼當然聽不懂,只是他那模樣很嚇人。當下我是很理直氣壯,也不是沒看過惡人,但有那麼一刻我心軟,想著人家出來打拼賺錢也是辛苦,於是又從口袋拿了0.5JD給他。
King bed deluxe double room
豪華雙人房

Le Meridien Amman的飯店大廳非常豪華,然而在飯店服務的櫃檯甚至經理,顯然都不知道顧客服務的重要

Le Meridien所屬的飯店集團,其會員制度叫作SPGStarwood Preferred Guest),我跟T都是榮譽會員金卡(SPG Gold),但這金卡可沒有希爾頓飯店的金卡(HHonors Gold)好用,我們只有因而獲得免費無線網路,但不能使用飯店貴賓休息室(VIP lounge)。

在櫃檯登記入住時,T告知他們飯店網站的地圖標示錯誤,導致剛剛在門口跟司機的衝突。飯店一開始願意做任何彌補措施,只說會更新網頁,我們不甚滿意之下要求使用貴賓休息室,而交涉過程又是一個冗長的故事。總之T最後打電話給飯店總部,由總部下達指示讓我們使用貴賓休息室。
好不容易談判而來的貴賓休息室

所以這飯店房間並是重點,重點是趕快去貴賓休息室看有什麼好吃的啦!XD
看到這心情都好了一半 :P

沒錯,我們就是決定要用瘋狂大吃,來彌補以上那些不爽快的經驗!
開胃冷盤很歐式,還有起士拼盤

基本上在小星星等級高一點的飯店裡,都會設有貴賓休息室以服務頂級顧客群。貴賓休息室裡提供的,無非就是無線網路、雜誌書報、各式飲品跟精緻小點,啊這間飯店大概是我看過提供最食物的貴賓休息室了。
更多小三明治跟沙拉

不過貴賓休息室裡的小菜點心,就真的只是小菜點心,給人塞牙縫的而已,好多人都來這喝杯咖啡、吃兩三個小三明治就離開,只有我跟傻豬T是去吃晚餐的
居然還有好吃的熱食!

對貴賓休息室唯一的小抱怨呢,大概就是用餐人數太多,好多菜色被拿光了之後都沒有再補上食物好想再多吃幾顆壽司啊!(滾地
既然是來吃晚餐的,當然要以甜食收尾

打定主意哪兒也想去的我跟傻豬T,就這樣過了兩天吃飯睡覺上網發呆的閒散日子,嗯,完全性地鬆懈下來之後,唯一期待的就是飛回倫敦小巢了
早晨窗外

有回在貴賓休息室慢吞吞地吃著早餐時,我隨口聊著
看起來就是一副早餐臉的熱食 XD

「欸傻豬,如果我是Paris Hilton,你覺得我們會永遠住在飯店裡嗎?」T想了想居然說,應該不會吧,偶爾還是想住hostel啊~哪來的背包客魂你?戳頭
早餐吧也很有誠意,好多麵包甜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