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約旦 ✈ 皇家約旦航空商務艙飛行經驗 Royal Jordanian Airlines

旅行時間:2012.09.05
旅行地點:約旦安曼(Amman埃及開羅(Cairo

延伸閱讀:約旦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Le Meriden Amman

從小星星飯店退房後,我跟傻豬T本想搭計程車去安曼機場AMM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沒想到飯店門口的計程車喊價單程30JD有那麼一瞬間以為我們直接穿越時空回到了倫敦市區。

就算對約旦的民生物價再不熟悉,前幾天在安曼市區搭了近半小時計程車去Wahadat公車站,跳表也才1.6JD延伸閱讀:約旦 ✈ 安曼到佩特拉交通資訊分享 Amman – Petra)我們要求司機跳表計價,司機拒絕說這樣不划算,雙方最後喊到18JD成交。
RJ貴賓室(Royal Jordanian Airlines VIP lounge /Crown lounge)
可惜不是供餐時間,餐點稀少得可憐

抵達安曼機場AMM後,因為我們搭商務艙,全程使用VIP通道check-in跟安檢,然後直接鑽進貴賓室直到登機時間。
RJ貴賓室的娛樂設施很有誠意
豪華電視座椅、撞球檯、上網區、補眠躺椅

皇家約旦航空RJRoyal Jordanian Airlines)跟英國航空BABritish Airways)同樣隸屬寰宇一家(OneWorld Alliance)這次我們拿BA的里程數去換RJ的機票,只需另付稅金跟燃料費(fuel surcharge)不過RJ的燃料費之高讓我跟傻豬T非常驚訝,稅金加燃料費一人£75天價通常BA在歐洲的短程航線只需£15左右,冏
糟糕,好像看不出來商務艙位置多大,都被我的身體佔滿了 XD

我們搭的這台RJ飛機,硬體部分較為老舊,座椅聞起來沒有皮革新新的味道,扶手上有以前台灣火車扶手上的那種小鐵盒丟垃圾,但我們一打開裡面都是垃圾機上服務不錯,餐點亦可接受
傻豬T不喜歡水果塔,我一口氣吃兩個,哈

飛越了紅海(Red Sea)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依舊擁擠混亂的開羅,看到這黃黃灰灰沙沙土土,我們就知道我們又回來了
下圖:看開羅的人口密度有多高!

下飛機時有件令人很啼笑皆非的事,我當下完全沒有發現,直到接駁車把我們接回航站,傻豬T很興奮地說要拍照時,我才發現剛剛搭的接駁車,只接商務艙五個客人,經濟艙的乘客現在才下飛機啊!
大爺獨享的特別待遇也未免太多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