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墨西哥 ✈ 好食推薦@普埃布拉 Hotel Royalty

旅行時間:2012.05.28 – 2012.05.29
旅行地點:墨西哥墨西哥城(Ciudad de México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


出門前我跟傻豬T就在下榻的小星星飯店櫃檯打聽過了,來普埃布拉一定要吃的名菜巧克力醬雞(Mole Poblano)哪家好吃?櫃檯小弟歪歪頭,說我們可以上Hotel Royalty試試看。
坐定點餐後,先給我們送上麵包一籃跟沾醬

Mole在墨西哥料理中泛指醬汁,在墨西哥中南部一帶最為盛行;Poblano則是來自普埃布拉的意思。用多種墨西哥特有的乾辣椒、胡椒、肉桂、茴香、大蒜、洋蔥、花生、杏仁、核桃、巧克力等混和燉煮而成,Mole Poblano是種非常濃稠的醬汁,而淋上Mole Poblano的大塊雞肉,巧克力醬雞,也因此與Mole Poblano同名,是非吃不可的經典墨西哥菜餚之一
既然是來灑錢的,當然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巧克力醬雞跟熱湯一同上桌,還附一小碗白飯灑著青豆,滿懷期待地將沾滿醬汁的雞肉送入口中,嗯~醬裡吃得出巧克力淡淡的甜味,還混著多種堅果的香氣,這種甜中帶鹹的微妙滋味,我想大概跟糖醋排骨如出一轍 XD
依舊是讓很會使用刀叉的傻豬T上場~

聽說同一地區的巧克力醬雞,有些餐廳醬汁偏辣,有些偏甜,Hotel Royalty的辣味不甚明顯,讓嗜辣的我們有些失望,不過總的來說味道非常融合協調,我還是非常推薦。
忘了滋味如何的野菜湯,冏

可惜傻豬T那什麼都吃、什麼都好吃的人,居然對巧克力醬雞感,甚至完全談上喜歡(病了嗎?)他說那味道讓他渾身不自在,淺嚐幾口都無法接受後,就吃起他的烤大章魚了。
不顧帳單破表,硬要吃的烤大章魚,傻豬T大呼滿意

平時非常挑嘴的我,倒是特別喜歡巧克力醬雞的醬,因為太喜歡了,索性拿起吃剩的麵包抹醬汁,不肯浪費地吃個過癮!總覺得那甜鹹混合的滋味啊,跟我記憶裡某種食物非常相似,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結帳後因天色已晚,搭計程車回小星星飯店Presidente Intercontinental Puebla計程車費40披索Hotel Royalty晚餐共420披索不含小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