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墨西哥 ✈ 小胖子覓食趣 Mexico City

旅行時間:2012.05.21 – 2012.05.28
旅行地點:墨西哥墨西哥城(Ciudad de México

打定主意要在美墨小胖子之旅大吃大喝大發胖的我跟傻豬T,初抵墨城不趕行程,出門覓食才是要事。
青年旅館對面的美味小攤

我們下榻的青年旅館(Hostel Amigo Suites)提供早餐,每日菜色雖了無新意,填個肚子倒還算足夠。中午時分我跟傻豬T頂著炎炎烈日,在市中心Zócalo附近走走逛逛,青年旅館推薦的美味小攤,過條馬路就到了,少見的綠色餅皮煎熟後,包進調味炒過的碎絞肉、生洋蔥跟香菜,附上萊姆一塊,一份11披索
又鹹又酸的強勁口感,讓傻豬T直呼過癮!

才剛吃光抹淨,走沒幾步路又見熱鬧小攤,湊過去問了價錢,一份墨西哥薄餅15披索。預算不多、口袋空空的我本想忍住不吃,但這時T很認真地問:「我們是為了什麼才來墨西哥的?為了要變成小胖子啊,對吧?」就這樣我們點了個培根薄餅跟磨菇薄餅,吃得呼嚕呼嚕的好不高興。
墨西哥薄餅(Quesadilla)

在墨西哥常吃到的墨西哥薄餅(Quesadilla),是將薄餅皮(麵粉薄餅Flour tortilla /玉米餅Corn tortilla)稍稍烤熟,夾入起士跟其他配料,對折成半圓形後食用。

單從Quesadilla這個字來看,就是西文的Queso起士)跟Tortilla薄餅皮)組合而成,很有意思吧!不過同樣是Tortilla這個字,在西班牙指的可是Tapas名菜馬鈴薯蛋餅喔!(延伸閱讀:西班牙 ✈ 一年份的日曬
忍不住再吃一份薄餅 XD

這天的墨城市區非常熱鬧,街上滿是出門逛街購物人潮。我們漫無目的地穿梭在Zócalo的大街小巷,哪兒有小販商店,我們就往哪兒鑽,偶爾逛到美妝雜貨店或流行服飾店,就東看看西看看,給旅途中添些衣物跟消耗品。
色彩繽紛的市區街道

初來乍到墨西哥,嗜辣的我跟傻豬T對這兒的食物很是喜歡,如果沒有太快把墨西哥薄餅(Quesadilla)跟墨西哥塔可餅(Taco)吃膩的話。
今日最旺!
好多人排隊等著買巨大牛排啊~

隔天逛到查普爾特佩克城堡(好饒舌的中譯,Castillo de Chapultepec)附近,公園裡三三兩兩散著幾些攤販,我對特感興趣,要不是預算有限啊要整攤買下來嗎?XD
看看這些歡喜的七彩零食啊!
好想每樣都試試看~

東張西望又跟老阿桑閒聊之後,傻豬T決定嘗試的是充滿色素的紅通通牛肉乾(Carne enchilada一包15披索,附上萊姆一塊。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牛肉乾,沒什麼肉味
難怪傻豬T吃了沒特別喜歡...

我對牛肉乾沒啥興趣,倒是很想試試辣羅望子(Tamarindo chile),老阿桑一直說Tamarindo是種水果,那時我們還不知道Tamarindo是什麼東西,我怕太辣又怕踩到地雷,最後還是沒有下手。

吃了幾餐下來,我發現墨西哥人好愛用萊姆(Lime)提味,每樣食物常是又酸又辣又鹹,腸胃不好的人到墨西哥旅行大概得注意飲食。另外,墨西哥的水可生飲,我們在青年旅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水,1.5公升礦泉水11披索,5公升礦泉水19披索,天氣悶熱加上活動量大,光是買水的錢就佔去我們不少預算,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