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墨西哥 ✈ 境內客運大評比 AU ADO ETN

旅行時間:2012.05.29 – 2012.06.01
旅行地點: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墨西哥瓦哈卡(Oaxaca

在普埃布拉(Puebla)度過美好歡樂的兩天之後,因為在墨城拖拖拉拉耗了一些時間,擔心拖延到之後行程的我跟傻豬T,只好一刻不得閒地迅速趕往瓦哈卡(Oaxaca
背包客豪華客運ADO GL版
看看這低調奢華的金色車身啊~

從墨城到普埃布拉,因車程只需兩小時,我們搭的是票價較便宜、設備較陽春的AU客運(延伸閱讀:墨西哥 ✈ 腦力激盪的公車號碼 Puebla bus)其實苦窮背包客的要求真的多,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只要用最低預算把我們安全送到目的地,基本上我們抱怨都會太多 XD

不料在普埃布拉入住小星星飯店Presidente Intercontinental Puebla後的傻豬T,由奢入儉難,認為這次去瓦哈卡的路途較遠,而我們千里迢迢跑來墨西哥也應多方嘗試不同的交通運輸工具,所以選搭ADO單程客運票402披索,都可以再吃兩次巧克力醬雞了啊~(延伸閱讀:墨西哥 ✈ 好食推薦@普埃布拉 Hotel Royalty
難得要體驗一下背包客豪華客運ADO GL版
指甲也來法式搭配一下 XD

說起來ADO的服務還不錯,我跟傻豬T出發前一天才在普埃布拉的CAPU客運總站買票,售票人員把出發時間跟目的地問清楚後,還讓我們自行選位,才把車票列印出來給我們。

搭車當天我們在CAPU客運總站買了水又吃了麵包店裡5批索的蛋捲冰淇淋,找到ADO前往瓦哈卡的登機門登車處後,領了飲料跟耳機就上車準備出發。
苦窮背包客蕭貪最高原則:免錢的最好 XD

上車坐定後傻豬T說,聽說墨西哥人搭客運都喜歡搞得跟搭飛機一樣,看看這新穎得像航空站的客運站,發放飲料點心跟耳機,車子行進中所有窗簾都緊緊拉起,搞得整台車裡燈光昏暗仔細觀察一下好像還滿趣味的,哈
ADO GL廁所還分男女生,棒透了
飲水機雖然可以出水,但熱水不是很滾燙(泡麵夢碎)

如果要比較的話,我想AU客運的等級大概就像是台灣的統聯客運,比較豪華的ADO客運就是和欣。雖然ADO客運的票價並不是所有苦窮背包客的主要首選,但在預算許可內還是可以體驗一下啦至少保證不會重溫埃及客運的噩夢

既然寫到墨西哥境內客運,讓我們快轉一下來到西岸的陽光度假大城:巴亞爾塔港(另一個複雜中譯名的墨西哥城市,Puerto Vallarta
ETN客運-豪華升級版!

我跟傻豬T爽爽地在巴亞爾塔港曬得黑咪咪、吃得胖嘟嘟後,決定給這歡樂的海灘假期畫下完美句點,所以散盡千金決定選搭ETN客運去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訪友,單程客運票445披索
午餐出現了(感動)
雖然只是普通的三明治跟飲料,但免錢的就是最好的啊 XD

領完三明治跟飲料後我跟傻豬T非法攜帶兩碗泡麵排隊上車,一看到車上設備及座位(三排座)我簡直龍心大悅都要淚濕衣襟了,那寬敞的腳部活動空間(leg rooms)還有靠腳的板子讓你可以在上頭盡情伸展,套句傻豬T的話:「我要在座位上跳芭蕾了啊~」XD
告訴我,我的腳背怎麼可以曬得那麼黑?冏

寬敞舒適的座位、足以果腹的食物、個人專屬小螢幕天啊,翹著腳準備好好享受這趟旅程啦!如果AU客運是統聯,ADO客運是和欣,那ETN客運一定就是和欣裡最豪華高級的總統座艙!強烈推薦大家親身體驗!XD
一路只顧著打電動的傻豬T,終於覺得這車票有值回票價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