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墨西哥 ✈ 好大一顆樹 Árbol del Tule

旅行時間:2012.05.29 – 2012.06.01
旅行地點: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墨西哥瓦哈卡(Oaxaca

長達六週的美墨小胖子之旅,我跟傻豬T在美食天堂瓦哈卡扎扎實實地吃出幾層肥肉後,決定挪出些許用餐時間,造訪觀光客的建議景點。考慮到來回時間跟交通工具,我們有志一同地捨棄了山中瀑布Hierve el Agua跟金字塔廢墟Monte Albán今年也看太多金字塔了)因而從刪除法脫穎而出的,是全世界最寬大的樹Árbol del TuleTree of Tule

一路從青年旅館往北走到小公車站,我跟傻豬T遍尋不著公車站牌,問了幾個曬得黝黑的路人小販,大家都口徑一致地建議:搭計程車吧孩子,冏,也於是我們隨手攔了一台,司機開價10披索,我們沒有議價就開門上車。

本以為撿到便宜的我跟傻豬T,沒想到沒想到,計程車往前開約數十公尺,有個提著大包小包剛從市場買完菜的大嬸站在路邊招手,隨即她就自己開門上車了()計程車重新開動後,我們搞不清楚狀況還拍照玩鬧,約莫五分鐘後有對情侶也自己開門上車,兩人還一派自然地擠在前座!突如其來的一連串插曲看得我跟傻豬T面面相覷這到底是什麼情形搔頭
令人啼笑皆非的計程車共乘
前座是一對情侶,後座擠了我跟傻豬T跟大嬸~

距離瓦哈卡只有九公里車程的Árbol del Tule,大家擠一下很快也就抵達了,如釋重負地跳下計程車後,我從口袋掏出10披索遞給司機,沒想到司機居然說:要再給10披索啊~(噹啷)原來是一人10披索,不是一車10披索案情發展至今總算水落石出。
好大一棵樹
入園費也是10披索

好大一棵樹真的是好大一棵樹,說它是全墨西哥最有名的樹也當之無愧。原本科學家懷疑這是由好幾棵樹組合成的好大一棵樹,經過DNA測試,證明這確確實實就是只是好大一棵樹啊~(點頭
根本就是整面牆,哪來的樹幹?XD

我跟傻豬T繞著好大一棵樹幹走,想像著它如何存活了一兩千年直到現在,真想拍拍它的肩膀然後說:辛苦了,不容易吧J
沒有別的照片了,只好用我當作比例尺
看看這好大一棵樹有多大棵吧~冏

很快地結束瞻仰大樹的行程,我跟傻豬T在附近隨便找家餐廳解決午餐,便又招了計程車回瓦哈卡市區去巧克力店Mayordomo喝冰巧克力(延伸閱讀:墨西哥 ✈ 好食推薦@瓦哈卡 Mayordomo
左圖:放在大樹旁邊,教堂好像模型屋 XD

步出巧克力店Mayordomo,看看天色時間尚早,我跟傻豬T決定在瓦哈卡市區到處走走,在這種需要大量補充水分的炎夏午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瓦哈卡最大教堂-聖多明哥教堂(Templo de Santo Domingo de Guzmán
透著光亮的藍色圓球狀屋頂,好漂亮啊~

由天主教道明會興建的聖多明哥教堂,比瓦哈卡大教堂(Catedral)還要美麗壯觀,這在墨西哥是非常罕見的情形啊。教堂入口處的天花板,有幅天主教道明會的族譜,很幸運地被我們拍下一小部分,另一處還有散發著溫暖氣息的天使~
右圖:天主教道明會的族譜

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進到教堂內,我都會靜靜地選擇一處角落坐下,在沉澱自己的同時也為遠方的家人朋友祈禱,無形中這也成了我心靈上的慰藉吧,願大家都幸福平安。
左圖:真的要被烤焦啦~
大家都躲在偌大的鳳凰木下休息乘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