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傻豬翻譯機NO.19

延伸閱讀:小巢遷徙之英國航空超級經濟艙/商務艙飛行經驗 British Airways World Traveller Plus & Club Europe

從台北經首爾跟倫敦飛阿姆斯特丹,一天一夜後好不容易盼到傻豬T在另一端的入境大廳等著接我回家,無奈海關翻了翻護照後,決定移送警局仔細盤查,當下我心裡是不害怕的,甚至有些興奮:傳說中的小房間,難道今天就會出現?XD

荷蘭人非常友善,即使對於我的出入境日期有所疑慮,仍是客客氣氣地請我在旁稍坐,我自己坐不住了,往警局櫃檯跑去,剛去沖完咖啡的警察回來還問我

警:You want coffee?
W:No, I wanna go home.

過沒多久,另個經過我的警察又問了同樣問題...

警:You want coffee?
W: Cream and sugar?
警:Yeah.
W: Yes, please.

雙手捧著熱呼呼的咖啡,又過一會,承辦的年輕員警只來問我回程日期?我啜著咖啡不想回答,右手食指指著他手上我那張回程機票,他也不囉嗦,「喀喳」一聲在我護照裡蓋了個漂亮的章,就讓我離開。


終於接到我的傻豬T,本想立馬帶我去吃荷蘭薯條(延伸閱讀:荷蘭 ✈ 銷魂薯條非吃不可)無奈薯條已收攤,只好在超市買瓶果汁充飢。兩人推著行李走向停車場的途中,我數度被冷得跳腳...

T:你記得我們去年這個時候來荷蘭,也是被冷得半死?
W:嗯!(History repeats itself.
T:哈,好好笑,thought thats called Seasons.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