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立陶宛 ✈ 好食推薦@維爾紐斯 FORTO DVARAS

旅行時間:2013.09.01 – 2013.09.04
旅行地點: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德國不來梅(Bremen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


原本打算一天衝完維爾紐斯所有景點,我跟傻豬T還真是高估了老人的體力一早趕搭七點飛機到立陶宛,兩人全程腦死狀態(延伸閱讀:立陶宛 ✈ 起飛 Ryanair)降落後因風雨交加,索性在青年旅館補眠後前往超市覓食(延伸閱讀:立陶宛 ✈ 發現平價魚子醬 Maxima caviar)傍晚沒有什麼行程,只跟立陶宛正妹A約了晚餐。
標榜道地立陶宛菜 FORTO DVARAS

餐廳選在舊城最熱鬧的街上Pilies Street,因為傻豬T堅持想吃立陶宛菜,所以觀光客必吃的FORTODVARAS雀屏中選。
餐廳入口處,有可愛壁畫

FORTO DVARAS在維爾紐斯人氣極旺,因專賣道地立陶宛菜,傳統口味又價格便宜,有點年份的餐廳裡氣氛不錯,服務生們穿傳統立陶宛服裝在餐桌間穿梭,更為用餐經驗加分許多。
傻豬T晚餐:傳統馬鈴薯餃 Traditional Cepelinai

我們跟正妹A一坐下就聊得起勁,服務生問了兩次大家才點餐完畢。傻豬T選的是號稱立陶宛國菜的馬鈴薯餃CepelinaiCepelinai因為形狀酷似德國飛船Zeppelin airship而得名,外皮加了馬鈴薯泥,口感酷似台灣肉圓,內餡通常塞入絞肉,當然也有磨菇跟起士其他選擇。煮熟後淋上酸奶醬(sour cream sauce)灑上培根粒即可食用。
左圖:馬鈴薯餃剖面圖
右圖:FORTO DVARAS賣出去的馬鈴薯餃總數量!

超飽足的馬鈴薯餃Cepelinai大概是FORTO DVARAS的最熱賣款,在餐廳入口處還有個告示牌,大大寫著FORTO DVARAS賣出去的馬鈴薯餃總數量,我們看到的數字是1685341,非常驚人傻豬T跟正妹A今晚也幫忙吃了四顆喔 XD
超級喜歡正妹A... 我的菜啊 XD

去年的全球大爆走(延伸閱讀:小巢九月)我在德國吃過類似馬鈴薯餃的料理,不很喜歡所以今晚很保守地選了馬鈴薯煎餅佐蘑菇醬,煎餅本身味道不錯,外表酥脆、內則黏稠,別小看這樣小小三片,嗑完後肚皮都要炸了~
馬鈴薯煎餅佐蘑菇醬

正當我跟傻豬T覺得我們再也吃不下任何食物的時候,正妹A點了炸麵包佐起士醬Kepta duona su suriu /Fried bread with cheese…
炸麵包佐起士醬,下酒菜無誤

因為呢正妹A說:「喝立陶宛啤酒就一定要配炸麵包佐起士醬吃啊,this is Lithuanian!」炸麵包的味道之好,連不喜歡黑麥麵包的我都一片接一片吃得不亦樂乎,那起士醬加美乃滋的滋味令人上癮(
炸麵包佐起士醬,近照

餐後,兩份馬鈴薯餃加馬鈴薯煎餅,四杯啤酒加我的蔓越莓果汁,還有炸麵包佐起士醬呢,總共才67.5LT我跟傻豬T非常滿足地跟正妹A在舊城走了一小段,雨後空氣非常涼爽,希望明天能好好看看維爾紐斯啦!

餐廳名稱:FORTO DVARAS
餐廳地址:Pilies g. 16, Vilnius
餐廳電話:8 656 13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