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拉脫維亞 ✈ 好食推薦@里加 GALERIJA ISTABA

旅行時間:2013.09.04 – 2013.09.06
旅行地點: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拉脫維亞里加(Riga

總歸都是出門前被我找到Where to eat in Riga,然後短短三天兩夜的行程就被我失心瘋密集地塞了一堆必吃清單真可惜一天不能吃五餐啊。

我跟傻豬T在鐵腿逛完里加中央市場後(延伸閱讀:拉脫維亞 ✈ 里加中央市場一遊 Riga Central Market)一路往回走了八九條街到GALERIJA ISTABA… 只能說我們想吃晚餐的慾望非常強烈 XD
令人好生期待,GALERIJA ISTABA

出門前就已經在臉書專頁上訂好位的GALERIJA ISTABA,雀屏中選的原因很簡單,一樓空間像小書店,賣手作品跟創意設計品,還時不時會有各式展覽;二樓三樓是餐廳,供應午餐跟晚餐,使用的食材全都是拉脫維亞農家自產,沒有固定的菜單,依當日食材跟主廚心情出餐,因此來到餐廳前我們根本不知道該期待什麼挑食人我心慌慌
從三樓餐廳拍一樓小書店

ISTABA在拉脫維亞文是房間(Room)的意思,餐廳空間不大,目測最多可納二三十人,因此務必事先訂位,用餐環境簡單舒適,有個小吧檯可隨時服務客人。我跟傻豬T上樓坐定後服務生簡單說明點餐方式,還有最重要的:今日主菜選擇 :P

今日主菜沒記錯的話有牛、雞、豬、魚、蝦,大爺我們連價錢都沒問就點餐了非常大氣。
前菜前菜!先咬一口麵包 XD

不一會兒飲料跟前菜都來了,前菜提供生菜沙拉、香料麵包跟四種抹醬,又累又餓了一整天兩人立刻狼吞虎嚥抹醬口味有橄欖、起士、酪梨跟久違的Hummus鷹嘴豆泥,讓非常喜歡自製抹醬的我跟傻豬T吃得非常過癮!
先來試試橄欖抹醬~

接著居然上配菜,簡直樂歪了,在歐洲非常流行的北非小米Couscous、調味馬鈴薯、還有最喜歡的香甜南瓜泥
右圖:我的精心擺盤 XD

我覺得服務生這時候的上菜節奏非常不錯,我跟傻豬T剛把三道配菜分別夾到盤裡,沒多久主菜就熱騰騰出現了,搭著配菜吃真的很合適~
傻豬T的嫩雞主菜

傻豬T的嫩雞佐紅酒醬讓他讚不絕口,餐後問他哪道菜最好吃?居然立刻說是嫩雞明明就是我的大蝦,評價之高讓我有些意外,大概是充滿果香的紅酒醬收服了他囉嗦的胃 :P

我的大蝦炒蒜、芹菜、洋蔥,光看這份量就夠令人滿意了
我的大蝦主菜

大蝦彈牙,鮮嫩多汁,味道濃郁的醬汁跟配菜特搭,我好高興自己不顧後果選了一定貴桑桑的海鮮,因為連對海鮮煮法非常挑剔的傻豬T都吃得津津有味
全部全部嗑完,肚皮又要炸了~

整桌完食後,因為顧慮那未知數字的帳單,我們決定不續飲料不吃甜點,帳單送來,我跟傻豬T的主菜分別是10LS12LS,紅酒3.1LS跟蘋果汁1.5LS,合計26.6LS雖跟西歐物價相當,但也令人鬆一口氣 :P

用餐後幾天,在tripadvisor上面看到有些人抱怨服務態度不好,我想我們還算幸運,服務生雖然英文不算極度流利,至少服務都有到位,語氣態度跟送餐速度也算正常,看我們桌子太滿還主動來收走空盤,基本上沒什麼好抱怨的。

捧著肚子,踩著月光,我跟傻豬T明天終於要離開里加前往塔林囉~(延伸閱讀:愛沙尼亞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Park Inn by Radisson Central Tallinn

餐廳名稱:GALERIJA ISTABA
餐廳地址:Krišjāņa Barona iela 31a, Riga
餐廳電話:+371 67 281 1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