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廚娘實習生 * 糖漬草莓 Marinated strawberries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草莓的香甜滋味,在澳洲打工度假那兩年我曾在草莓園當過包裝工人(Packer)因著以往好強不服輸的個性,鞭策自己成為農場第一包裝快手,那陣子連作夢都夢到在包草莓啊根本走火入魔,週入AUD$800的好日子現在看來恍如隔世在海外流放的過去幾年,能吃到草莓的機會不多,因為對苦窮背包客來說是高價水果,難得買幾次,草莓卻不甜,中看不中吃讓我嘔都嘔死了 :P

夏日又逢草莓旺季,小巢這邊的市集好多水果攤,又大又漂亮的草莓一盒500g才賣1.5,如真買到草莓不甜,就做成糖漬草莓吧,非常適合用在甜點~
草莓旺季,個個都又大又漂亮 :D

材料:
草莓-適量
砂糖-適量
蘭姆酒-適量(Rum

作法:
.所有草莓洗淨瀝乾
2.草莓去蒂,大的對切,小的在屁股劃十字以吸取糖份
3.在盆中將草莓、砂糖、蘭姆酒混合均勻(筆記1
4.裝入保鮮盒,冷藏數小時,待入味即可食用(筆記2
糖給它灑下去就對了 XD

宅婦筆記:
.砂糖跟蘭姆酒可依個人口味增減;如不喜歡酒味,可省略蘭姆酒
2.作好的糖漬草莓,不只可直接食用,更可應用在很多烘培食譜上:廚娘實習生 * 夏日草莓鮮奶酪 Strawberry panna cotta
入味前、入味後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草莓的香甜滋味,只記得很多很多年前難得返鄉的一個週末,傍晚老爸騎著單車乘著夕陽,手裡提了兩盒草莓趕著回家,因為「我知道我們阿WEI最喜歡吃草莓了啊~」
左圖:夏日草莓鮮奶酪
右圖:草莓鮮奶油蛋糕-糖漬大草莓、手打鮮奶油、戚風蛋糕體

2 則留言:

  1. 我想要吃這個 WEIFU可以做給我吃吃嗎~~~~~~~(淚眼汪汪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MONIIIIII 你是說 只要灑糖就能吃的糖漬草莓嗎? XDDDD
      快請黃將軍處理一下 XDDDD

      話說 我前幾天夢到 我又要回Brissie當背包客 有事嗎? 哈哈哈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