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芬蘭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Radisson Blu Plaza Hotel Helsinki

旅行時間:2013.09.08 – 2013.09.11
旅行地點: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

2013全球大爆走:荷蘭德國加拿大美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英國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貝里斯

★★★★

一路從愛沙尼亞睡到芬蘭的我跟傻豬T(延伸閱讀:愛沙尼亞 ✈ 塔林到赫爾辛基水路分享 Viking Line Tallinn – Helsinki)昏昏沉沉下船後,頓時有些搞不清今朝何夕翻開從船上拿的地圖,下榻的小星星飯店距離我們的所在地Viking Line碼頭Katajanokan Terminaali,步行約兩公里,傻豬T原本怕我脆弱的腳踝撐不了那麼遠距離,不過人在北歐貴桑桑,牙一咬還是走了過去。
床那麼多層,要演豌豆公主嗎?XD

小星星飯店Radisson Blu Plaza Hotel Helsinki位於赫爾辛基中央火車站(Helsingin päärautatieasema /Helsinki Central railway station)旁,地點非常方便,因為中央火車站內有超市可採買糧食、旅客服務中心可拿地圖、書報攤可買郵票、郵筒可寄明信片、還有公車可達赫爾辛基機場HEL… 中央火車站滿足了我們所有的願望 XD
浴室不特別大,堪用 :P

中午前就登記入住,房間位於最高層的七樓,打開房門傻豬T第一個反應:「這床怎麼這麼多層啊好奇怪喔~」於是我跟他分享了安徒生豌豆公主的故事,聽完後他居然說:「我才不要跟公主病結婚~」喔~是這樣呢~

接著我在床頭邊發現了從沒看過的設備不知道是不是北歐比較高科技呢?這好像可以連接電腦或ipad之類的東西到房間電視不過後來沒嘗試。
左圖:請看箭頭處
右圖:好像可以連接電腦之類的東西到房間電視 XD

拉開各個抽屜,首先檢查有沒有熱水壺可泡泡麵,意外發現馬克杯好像是芬蘭知名設計品牌marimekko的產品之前我們在丹麥逛過了,沒特別想入手,倒是這幾天在赫爾辛基四處可見日本人搶購,瘋狂程度令人咋舌 :P
右下角的黑白幾何馬克杯,來頭不小 :P

另外發現保險箱裡有插座,這也很理想,出門前把電腦鎖進去,回來就已經充好電了,設計始終來自於人性雖然傻豬T說很多飯店保險箱都是這樣啦,以前真沒注意過 XD

最後讓昔日的澳洲房務員我大感興趣的超級裝置是… DND轉鈕

DND是我們房務員最喜歡的三個字:Do Not Disturb,通常適用於還沒要退房,卻不希望房務員進去打掃的房客因此DND可延伸為:房客特許我們少倒一間垃圾、少清一間廁所、少補一間備品,小的這就退下,謝主隆恩~XD
先進到不行的DND轉鈕 XD

房門旁的DND轉鈕這樣操作:轉到DND,房門外的房號會變色;轉到房務員討厭的Cleaning Please,房門外的房號會變色;猶豫不決都不想轉的話,放在中間,房門外的房號就是想像房務員一上工,一眼望去就知道哪幾間房間需要打掃,是不是很方便?XD
右圖:仔細看,房門外的房號都有不同顏色~

當然我們一進房就立刻轉到DND,卸下行李後兩人倒頭又昏睡!這種類似的戲碼,到底還要演幾次?冏總之一覺醒來,已過晚餐時間,兩人索性把剩下的糧食通通吃掉,打電話請櫃台送了浴袍,刷牙泡澡後繼續睡。
琳瑯滿目的早餐吧~

隔天早餐很有新意,沙拉吧出現難得一見的烤鮭魚跟鲱魚這類海鮮,不知是否因在芬蘭特地供應新鮮漁獲?總之傻豬T吃得非常過癮
右圖:難得一見的魚類們

另外熱食區、沙拉吧、優格穀片區、起士火腿區、各式麵包區等應有盡有,比較特別的是芬蘭傳統米派(karjalanpiirakka /Karelian pasty)跟鹿肉醬(Elk pâté... 雖然米派不合我意鹿肉醬的奇特口感讓傻豬T完全無法下嚥,不過也算別出心裁 XD
左圖:芬蘭傳統米派
右圖:鹿肉醬

最後按照慣例我們發現超酷炫果汁機只要在平板電腦上選擇你想喝的果汁,果汁就會從旁邊的水龍頭緩緩流出我發現大家都會在果汁機前呆站兩秒,才搞清楚怎麼使用而果汁機的唯一缺點是,如果上一個人喝葡萄柚汁,下一個人的蘋果汁裡就會有苦苦的葡萄柚味道,冏
左圖:選了果汁後,會從水龍頭流出來喔~

這三天住下來,雖然服務沒有大好大壞,就是標準,不過飯店地點不錯,房間設備新穎,總結這次的小星星飯店入住經驗,也算新奇有趣,下次會再考慮入住 J
左圖:第一輪早餐~
右圖:決戰第二輪 XD

3 則留言:

  1. Reimi4.10.13

    豌豆公主的故事前幾個禮拜我才剛跟我男友還有我妹聊過XXXD
    小時候我跟我妹看這故事時還心想:「哇好厲害~原來要有這麼精細的敏銳度才有資格當公主啊~」
    現在長大重新檢視的故事時就很不屑的想:「哇(就某方面意義來說),還真的是公主(病)啊~」果然時代與價值觀都變了,我們長大後看事情的角度也變了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這麼巧 就講到豌豆公主 XDDDD
      小時候我心想: 原來公主也不是人人都可當
      長大後倒覺得: 原來公主真不是人人都可當 XDDDD

      為什麼呢?
      因為除非你是真正的公主 不然大家都只會當你公主病而已 XD

      刪除
  2. 請問到了赫爾辛基的碼頭沒有公車或計程車可搭嗎,因我準備搭夜船大約晚上九點半才到達,可怕找不到路,請拍教。
    另外你在文中提到不同的船公司會在不同的碼頭上船,你意思是在同一個港口,只是不是在不同的泊位吧。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