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大廚T上菜 * 韓式海鮮煎餅 Korean seafood pancake

在澳洲打工度假那兩年,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跟日韓朋友混在一起韓國非常注重長幼有序,就算同年出生,只要早你一兩個月,就得喊對方一聲歐巴~歐妮~當時才21歲的我,幾乎人人都是歐巴歐妮,就連台灣朋友也常喊我妹妹。歐巴們歐妮們對我特好,有吃的不忘留我一份,有錢賺不忘算我一咖,雖說韓國人民族意識非常高漲,一旦他們把你當自己人,你就完全受大家庇護啦 :P

今年在首爾短暫碰面的韓國好友阿糖,就是在澳洲認識的姊妹(延伸閱讀:小巢遷徙之英國航空超級經濟艙/商務艙飛行經驗 British Airways World Traveller Plus & Club Europe)阿糖的姊姊歐妮K更待我如己出,知道我喜歡韓國菜,時常為我下廚,那兩年吃了好多韓國家常菜,現在想來真是幸福 J
好想配韓國燒酒跟辣炒年糕!

食譜來源:

材料:
中筋麵粉-100gPlain flour
玉米粉-30g
冷水-150ml
花枝-適量
蝦仁-適量
青蔥-適量
紅蘿蔔-適量
鹽巴-少許
砂糖-1/4小匙
雞粉-少許
芝麻-適量

作法:
.在大盆中篩入中筋麵粉、玉米粉、冷水混成麵糊,靜置40分鐘
.花枝洗淨後切片,蝦仁洗淨去腸泥,青蔥切成段,紅蘿蔔切絲備用(筆記1
3.加入花枝、蝦仁、蔥段、紅蘿蔔絲、鹽巴、砂糖、雞粉到麵糊,拌勻
4.平底鍋熱油,倒入一半的煎餅麵糊,用湯匙把麵糊平均攤開(筆記2
5.中火將煎餅兩面煎至金黃,起鍋前灑上芝麻,大廚T上菜 J
煎餅麵糊

宅婦筆記:
.材料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或取決於冰箱菜色,蘑菇、韭菜、辣椒都很不錯
.麵糊盡量攤開得薄一些,煎起來才酥脆
3.煎餅沾醬亂調:醬油、香油、蒜泥、辣椒、砂糖少許
正餐零食都好吃,一人嗑一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