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英國 ✈ 起飛 British Airways

旅行時間:2013.12.06 – 2013.12.09
旅行地點: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英國倫敦(London

下次要訂機票前,麻煩誰來提醒我不要再搭早班機

照例打包到半夜,四點半起床生不如死,胡亂吞了冰箱剩餘的食物,五點多拖著行李摸黑出門,昨兒夜裡下的初雪沒來得及融,踩在濕滑結霜的地面,想跑著趕火車又怕摔,只好低著頭快步前進,就怕荷蘭國鐵NS又給我出包,趕不上飛機事小,睡不飽挨餓受凍事大

上火車前,有三位火車站員工逐一檢查車票,我報出目的地阿姆斯特丹機場AMS後,查票員工很幽默說:「機場?去哪看太陽嗎?」傻豬T:「倫敦可能看不到啦~」讓大家哈哈大笑,身為南國的孩子我只能說荷蘭跟英國真是五十步笑百步,不只食物比難吃,天氣還比爛,冏

上火車後,雙腳已經凍得沒有知覺破牛仔褲,沒穿襪子,鞋子薄得跟紙一樣,一碰水就整雙濕透我開始後悔沒穿鞋底早就磨平的那雙靴子,也後悔沒帶西班牙買的那件不保暖大外套,至少還有帽子遮風。
阿姆斯特丹機場AMS,好應景的聖誕裝飾

荷蘭國鐵NS只誤點十分鐘,一路check-in進貴賓室,卻發現飛機誤點兩小時只好窩在英國航空BA的貴賓室Amsterdam Galleries Club Lounge休息直到登機,可惜貴賓室沒提供早餐,我跟傻豬T只能喝各種飲料、吃很多洋芋片充飢。
總算起飛,今日第四包洋芋片,可以停止了我 XD

回想十幾歲時念王爾德(Oscar Wilde書中提到的「倫敦」聽起來不過是個遙遠、古典、只存在於英國文學中的古老城市,課堂老師隨口提到的西敏寺(Westmister)還讓我在腦海中勾畫出一幅歐洲風景怎麼也沒想到幾年後我會遇到在西敏寺念中學、高中,當年還是交響樂團首席、曲棍球隊隊長的傻豬T

睽違一年,再回倫敦,是為了參加俄羅斯好友麗莎婚禮,但同時我也想找回那份從來沒有過的驚喜感動那份走在陌生國度都會有的全新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