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關於旅行 ✈ 苦窮背包客打包實錄 Packing for 30 days

旅行時,打包是家常便飯,自從當苦窮背包客後,搭乘廉價航空的次數激增,如何輕便旅行(Travel light)自然也成為旅人必修科目之一。輕便旅行優點很多,例如:搭廉價航空時不用額外付費寄掛行李、不寄掛行李就不用領取行李(時間緊急時,你可能因此錯過轉乘交通工具,因為等行李上輸送帶,每次都超久)、不用扛得要死要活、有多餘空間買更多東西 XD

本篇以三十日中美洲行,實際示範我們平常出門如何打包,希望大家也能一起輕便旅行!
左圖:2012埃以約夏日沙漠之旅,兩人一個月總行李重10kg
右圖:2013波羅的海加芬蘭之旅,兩人兩週總行李重8kg

.首先,從頭到腳整理一整套飛機上穿的衣物,主要訴求以保暖舒適為原則,否則長途飛行後骨頭都散了。基本上我都是輕便背心、寬鬆牛仔褲加包鞋,因荷蘭十二月凍得要命,飛中美洲卻是夏天,所以加帶防風外套跟針織衫,希望可以撐得過去 XD
今晚去機場過夜的行頭

.以單穿混搭(Mix & Match)為原則,用最少的件數,搭配出最大的可能!通常我不喜歡冬天出門,因為光衣物就超厚重啦,這次去中美洲,一堆治安堪虞的國家群,老早我就跟傻豬T說:只能帶最破最窮的衣物!另外因有海島度假行程,泳衣泳褲也要順便帶著,帽子、防曬、拖鞋必備。各種尺寸的收納袋便宜好用,可以入手。
兩人一個月的所有衣物,收納起來變小包

.盥洗用具小罐裝,因為這次會寄掛行李,所以我帶了大罐隱形眼鏡藥水、大條牙膏、大條乳液(如果只有登機行李,這些都可縮小)基本上就是盡量減少瓶瓶罐罐,只帶必需的清潔、盥洗、化妝、保養用品。女生如有需要,記得至少攜帶一個月份的生理期用品,以免被殺個措手不及啊 XD
所有的梳洗用品,裝成小瓶是關鍵

4.各式電器跟充電器,平常我們的基本配備是電腦一台、單眼一台、手機一支,這次因地制宜,改為平板電腦一台、單眼一台、傻瓜數位相機一台、最便宜的手機一支。平板電腦跟傻瓜數位相機是打算被搶時要捐出去的,便宜手機是今早才買的,因為我的手機幾個月前在加拿大摔壞,一直沒買新的,剛好趁這機會買支20的當鬧鐘,搶匪要的話我也雙手奉上啦。記得先查旅行當地電壓跟使用的插頭形狀,萬國轉接器幾乎是必備,相機電池跟記憶卡可帶備用。
所有充電器用小浴巾包好,放進小收納袋,以免壓壞

5.旅行小物,哩哩摳摳又非帶不可的,像是:書、筆記本、護唇膏、吹風機、針線包、實用刀叉組、備用止痛藥、手電筒、小刀、雨具、掛鎖、面膜、西文字典、家人照片等等,請視個人生活習慣、旅行地區抉擇,不必要的雜物請勿打包進去。另外提一下帶上飛機的隨身行李,請一定要再三檢查護照,液體每瓶不得超過100ml
這次雜物非常輕便

6.給朋友的禮物,因為這次會在中美洲跟加拿大好友FD碰面,特地帶了他們喜歡的英國軟糖跟荷蘭焦糖煎餅。每次出國探望朋友,我都會順手帶點小禮物,大家賓主盡歡 J
依序裝入登山包,這就是此行所有行李

好囉介紹完畢,照例要請大家來玩遊戲:請猜猜看在上張照片中,我跟傻豬T兩人一個月的中美洲行,總行李幾公斤?提示在本文第一張照片。

每人限猜一次(請勿用不同ID重複登入喔)請留言在這篇網誌,答案猜到小數點第一位,如11.4kg13.7kg,活動一直到2013/12/31,以網誌顯示的留言日期為主,因為時間很長,所以到時候不要說跟台灣時間不符啊(這網誌應該是設定英國時間

只要留言跟正確答案差正負0.1kg,我們就會從中美洲寄明信片給你!例如正確答案15.7kg,只要你寫的答案是15.6kg15.8公斤就算猜中囉,請大家用力地猜猜看吧!J


本次活動結束,正確答案請看:傻豬翻譯機NO.45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發現你連續兩次有獎徵答 都是頭香 :D
      感謝支持! 祝你有個充實的2014喔!

      刪除
    2. 好可惜喔~~沒次都沒猜中!!!!嗚嗚嗚   下次我一定要答對:)

      刪除
    3. 加油! 下次洩題給你! (誤)

      刪除
  2. 回覆
    1. Polly! 好想你! 收到你的明信片啦!
      Have a nice flight home :D

      刪除
  3. 整個行李超少的
    我猜9.1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Baupi!!! 這是你的流浪規格嘛?!! XDDD

      刪除
  5. 回覆
    1. 你太小看我了 這是我們回程的總行李重 XDDD

      刪除
  6. 9.3@@ 肯定是這個答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實際操作過了嗎? XDDD

      刪除
  7. 9.6喔~~~(根本亂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很好 大家越猜越低了 XD

      刪除
  8. 回覆
    1. 就決定是你了!!! XDDD
      得獎明信片已經寄出 希望能順利抵達!!!

      刪除
  9. 匿名6.1.14

    hey there, im carina.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你. 我平常很少上客桟的.你們到那了呢?我還在xela,所以如果你有要來的話通知一聲...... email 是比較好 和我聯絡!! chaiofan@hotmia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Carina!
      謝謝你的留言 剛剛用email聯絡你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