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尼加拉瓜 ✈ 火山小島奧梅特佩 Ometepe

旅行時間:2014.01.02 – 2014.01.04
旅行地點:尼加拉瓜格拉納達(Granada尼加拉瓜奧梅特佩(Ometepe

奧梅特佩島位於尼加拉瓜湖中,由兩座火山:康塞普西翁火山(Concepción)跟馬德拉斯火山(Maderas)組成,其名Ometepe來自納瓦特語(Nahuatl)意思就是兩座山(Ome /TwoTepetl /Mountain
奧梅特佩島圖

從格拉納達去奧梅特佩,我們問到兩種方法:從格拉納達搭船直接去奧梅特佩,據說船程約五小時,只有週四發船;接著是多數遊客採取的交通方式:從格拉納達搭雞巴去里瓦斯(Rivas單程雞巴票C$30,登山包另收C$10車程一個半小時,在里瓦斯找計程車去San Jorge,一定要喊價,我們一人付C$40,再從San Jorge搭船去奧梅特佩San Jose船票C$35船程一個半小時。總的來說,第二個方法雖然要一直轉乘,但出發時間較彈性,票價總和也較便宜,最快三四個小時可達目的地。
雞巴上,超擁擠

一路擠完雞巴,我跟傻豬T遇到美國來的安東尼跟莎拉公主,四人共乘計程車去碼頭,在此需另付稅,一人C$10,收據上寫Alcaldía Municipal San Jorge Rivas。在碼頭的旅客服務中心,有位大嬸英文很溜,我們請她代訂計程車從San Jose接送到Santa Cruz的青年旅館(Little Morgan’s)一人美金$6
從San Jorge搭船去San Jose
右圖:這才是我們搭的便宜小船喔~

前往奧梅特佩的船上,大朵大朵的浪花濺起,都伴隨著一小段彩虹,讓我好幾次看得出神。老實說我們在奧梅特佩沒啥計畫,非常隨遇而安,這趟中美洲行有一半的時間兩人都在生病,現在只想好好放鬆休息。
沿途會一直看到大火山

晚餐,四人在大嬸María那痛痛快快吃了一頓,我跟傻豬T更直接從Little Morgan’s搬到大嬸María的十人大宿舍,房價不但便宜一半,還有室內衛浴可用。

隔天,本想租腳踏車環島,礙於我的體力可能幾公里後立刻鐵腿,決定跟泰國新朋友G同搭雞巴出遊,首站臨時起意在水之眼(Ojo de agua)下車,門票C$75,不過進去後才發現誤會大了水之眼不是什麼溫泉瀑布之類的觀光景點,是人造遊泳池,我跟G沒帶泳衣,只能眼巴巴看傻豬T游來游去。
右圖:水之眼游泳池

再度搭上雞巴,我們來到奧梅特佩第二大鎮Altagracia,四處晃了晃又問人,這裡沒啥有趣的景點可參觀,倒是蚊子多如牛毛,我這麼容易被咬的體質,簡直逼死人了。
Altagracia中央公園

Altagracia中央公園旁的小餐廳Comedor Nicarao用過簡單午餐,在尼加拉瓜吃的差不多都長這樣:白飯、豆泥、沙拉、起士、幾片美味的炸大蕉。
左圖:傻豬T的牛肉飯
右圖:我的荷包蛋飯

說到炸大蕉(Tostones /Fried plantain slices)這可是中南美洲最夯的配菜之一,也是我在尼加拉瓜的愛,每天都可以吃上好幾塊,綠色大蕉切片後炸兩次,壓得扁平所以口感扎實這麼簡單的美味,雋永而令人想念。
每天都想吃的炸大蕉

夜裡,受德國新朋友之邀,跑到附近的青年旅館El Zopilote參加莎莎舞之夜(Salsa dancing night)免費教舞的老師Quiermo非常親切,結束後也沒跟大家要小費,我們從一臉尷尬跳到滿臉享受,扭腰擺臀的感覺還真不錯好想再上第二堂莎莎舞課 XD
左圖:這也算雞巴的一種啊...

由於奧梅特佩交通不便,在這也沒什麼樂子早知道就跳過不來,再隔天我們從Moyogalpa搭船離開蚊子之島單程船票C$35,從San Jorge搭雞巴去首都馬拿瓜(Managua單程雞巴票C$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