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荷蘭 ✈ 小小免費圖書館 Little Free Library #1 – 2

造訪時間:2014.03.02
造訪地點:荷蘭海牙(Den Haag

前陣子在荷事生非Oranje Express看到路邊的小小圖書館介紹,愛書成癡的我立刻動手搜尋一番,發現LITTLE FREE LIBRARY這個網站,運作方式非常簡單:Take a book, return a book,這種與社區分享交換書籍的概念,從美國開始擴展到全球四十幾個國家,截至2014年一月,全球已有超過15000個小小免費圖書館。
小小免費圖書館 #1
背景有運河,在荷蘭無誤

在小小免費圖書館的網站上,有個很好用的地圖,可找到離你最近的小小免費圖書館跟相關資訊,看來這在荷蘭密度很高,而且海牙就好幾間!如果想註冊自己的小小免費圖書館在官方網站跟地圖上,需付會費,然後你會收到Take a book, return a book的貼紙跟工具包之類的東西,教你怎麼好好經營自己的小小免費圖書館!好心動啊,更多詳情請看:LITTLE FREE LIBRARY – Make It Official
書都滿出來了 XD

小小免費圖書館 #1
地址:Valkenboskade and Mient 2563GZ The Hague
編號:#4932

目標鎖定:海牙第一間小小免費圖書館,感覺主人非常用心經營,有自己的粉絲專頁,定期更新,現場的書更是多到快炸開了,我跟傻豬T在路旁一發現,立刻飛奔而去,啊~有書看的感覺真好。
傻豬T:嗯... 到底該選哪本呢...

雖然這間小小免費圖書館,位於垃圾桶上方,不過我們選書的興致依舊高昂,這裡大概英文跟荷文的書各半,傻豬T挑了一本,下次要帶一本來還。
我沒挑到想看的,哭

小小免費圖書館 #2
地址:Wingerdstraat 69 2565VB The Hague
編號:#6930
小小免費圖書館 #2

因為我沒挑到想看的書,不死心轉戰另一間不遠的小小免費圖書館,這間位於公園角落,色彩鮮豔,地上綻放的花朵跟圖書館的藍色小花相得益彰,雖然這底下沒有垃圾桶,但有人經過好心提醒了我們:小心狗屎 XD
可能佈滿狗屎的草皮

可惜這間沒什麼書,而且都是荷文,所以我又空手而歸不過,因為空蕩蕩的,我們才能仔細看到裡頭貼紙:LittleFreeLibrary.org – Take a book, return a book J
這間好空,下次也拿書去放~

對於第一次造訪小小免費圖書館,我必須說,這真是超美妙的好主意。以前在澳洲打工度假,因為澳洲的二手書店超級便宜,我的登山包隨時都有五六本書,看完就送給朋友,不只看英文小說,免費報紙跟撿到的雜誌我通通照看不誤。這幾年我的閱讀量大減,正煩惱著該上哪找書看,發現這小小免費圖書館,希望下次真的能帶本書回家,也帶本書去放!

延伸閱讀:荷蘭 博物館卡使用簡介 Museumka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