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荷蘭 ✈ 博物館卡使用簡介 Museumkaart

使用時間:2014.02.16 – 2015.02.15
使用地點:荷蘭全境

大概因為荷蘭有種「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在荷蘭旅行或定居,食衣住行育樂無一不貴,Nothing is free最能說明在這國家所有昂貴開銷。例如荷蘭國鐵NS,荷蘭居民如果想享折扣,就得先辦張國鐵卡OV chipkaart /OV chipcard,再繳年費€55偶有促銷,請多留意官網)在非尖峰時段Off peak time旅行火車票才能享六折優惠,尖峰時段Peak time火車票享八折優惠(較少使用火車者,如無國鐵卡折扣,可另買天票或團票在荷蘭境內旅行,便宜很多,不要像我傻傻買原價票就是了

例如博物館卡Museumkaart,荷蘭博物館收費之昂貴,令人咋舌,辦張博物館卡年費€49.95,加行政費€4.95,一卡在手,讓你暢遊全荷蘭400多間博物館~(特展除外,需另收費
荷蘭博物館卡

博物館卡全年通用,不限次數,可以事先上網訂購寄到指定地點,或是更簡單的:直接在博物館現場購買,只要跟博物館卡有合作或大型博物館均有販售。拿到博物館卡後,最重要的是填上姓名,因為這是記名卡,不可出售或借給他人使用。接著上網登錄自己的博物館卡,這樣就萬無一失,登錄的好處是萬一卡片弄丟了,掛失後該張博物館卡立刻失效,然後會補寄一張新的給你(這服務不錯,不然一張貴桑桑,弄丟就哭了
左圖:我的NS國鐵折扣卡,上面有照片
右圖:終於咬牙辦了博物館卡~

移居海牙前,我就一直盤算著要辦博物館卡,只是住格羅寧根不太方便,因為附近大型博物館不多,格羅寧根離荷蘭各大城市又很遙遠。好不容易搬家後一切塵埃落定(延伸閱讀:小巢再遷)我跟傻豬T總算要展開荷蘭博物館全紀錄啦 J

延伸閱讀:英國 ✈ 倫敦博物館不看可惜 Museums in London荷蘭 ✈ 海牙攝影博物館 Museumkaart #1 Fotomuseum Den Haag荷蘭 梅斯達全景博物館 Museumkaart #4 Panorama Mesdag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想請問卡片記名時的地只要怎麼填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是來荷蘭旅遊嗎?沒有固定地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