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德國 ✈ 會笑的德國麵包 Brezel

旅行時間:2012.04.20 – 2012.04.22
旅行地點:德國科隆(Köln德國圖賓根(Tübingen

再度搭上火車,我受德國好友珊卓邀請,前往她定居的大學城圖賓根。德國鐵路之旅,美景俯拾即是,大大小小的彩色屋舍,像小人國的迷你模型,錯落有致地散在河岸兩旁,教堂高塔聳立其中,加上不時出現在高山上的古老城堡,都為小鎮增添幾許童話色彩。
長達半年的全球大爆走,我的行李依舊精簡

2007年在澳洲認識珊卓,當時我廚藝不精卻很愛辦趴請朋友來家裡吃飯,不知為何,我總一直記得珊卓說過:「住在澳洲雖然超棒,偶爾還是會很想念德國麵包!」當時的我從未踏足歐陸土耳其能算嘛?自然不了解德國麵包的魅力,這次珊卓在圖賓根火車站一接到我立刻說:「待會去買麵包當早餐喔~」令人非常期待。
德國結在笑啊~

德國結(Brezel /Pretzel)又叫蝴蝶餅、扭結餅、鹹捲麵包,是德國傳統麵包之一,常見的經典造型是蝴蝶結感覺好像廢話,蝴蝶結的部分硬,開口笑的地方軟,珊卓的吃法是先撥掉些許粗鹽,把開口笑的地方切開,抹上奶油起士(Cream cheese)夾入火腿、番茄、黃瓜、紅椒等配料,大口咬下,之後蝴蝶結的部分當餅乾吃。

德國結鹹香的味道特好,很有嚼勁,而後傳到美國,變成又脆又硬的小餅乾,超市常能買到,叫作Pretzel,在飛機上也常發送這款點心,總之是軟是硬都受歡迎。

延伸閱讀:德國 ✈ 科隆不只大教堂 Cologne德國 ✈ 紐倫堡一週 Nürnberg

2 則留言:

  1. 咦,開口笑的部分是軟的?我吃過的Pretzel(不是美式的小餅乾)都是整顆硬的耶>_< 好想吃吃看你說的那一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口笑的部分是軟的啊
      歐風麵包的那種軟 還是很有嚼勁 跟台式麵包的軟不一樣
      所以很多台灣人吃不慣德國麵包啦 :P ((我不喜歡整顆硬的 咬得嘴巴好酸 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