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捷克 ✈ 夕照查理大橋 Charles Bridge Prague

旅行時間:2012.05.08 – 2012.05.11
旅行地點:奧地利維也納(Wien捷克布拉格(Praha

因為拍了張自己非常喜歡的照片,查理大橋無庸置疑成為此行布拉格我最鍾愛的景點。
夕照查理大橋

怎麼拍到這張照片?當時我對攝影一竅不通,一個人旅行時,只有一台年份超久遠的傻瓜數位相機,雖然2010年開始用老妞黛咪(Diana Mini)拍攝底片,但單眼相機嘛,只有跟傻豬T旅行時才借來玩(至今仍然一知半解

在奧地利維也納暫別傻豬T時,破天荒第一次請他留下單眼給我,就這樣帶著傻豬T臨時惡補的操作筆記,開始練習拍攝單眼,捷克布拉格是第一個抵達的城市。
橋上有三十尊聖徒雕像,遠方有布拉格城堡

連接舊城區(Staré Mĕsto)與小城區(Malá Strana)的查理大橋(Karlův most /Charles Bridge)無疑是布拉格最熱鬧最擁擠的遊客聚集地,查理大橋由查理四世(Karl IV /King Charles IV)建於1357年,直到十五世紀初才完工,原本只叫石橋(Kamenný most1870年正式冠上查理四世的名諱,改名查理大橋。橋上有三十尊巴洛克風格的聖徒雕像,1965年後原雕像移至國家博物館展出,現在橋上的大概都是複製品。
查理大橋上的街頭藝人

在布拉格三日,我天天到查理大橋報到。第一次有點被洶湧人潮嚇到,根本就跨年的那種人山人海,後來逐漸習慣,才開始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創作,其中不乏功力深厚的畫家、媲美專業的樂團演出。
被摸得亮晶晶的某些雕像部位

最後一天傍晚,我從高堡下山,不知怎地決定再去一趟查理大橋走到腳快斷了,沒有很想拍照,卻在臨走前回頭望,發現夕陽在天邊映得四周的雲彩好美,我看到了這張照片,夕照查理大橋完全忽視身旁小販瘋狂叫賣,趕緊抽出單眼,這就是我的布拉格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