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德國 ✈ 最有名的咖哩香腸 Currywurst

旅行時間:2012.05.13 – 2012.05.16
旅行地點: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德國柏林(Berlin

第一次聽到咖哩香腸,是在科隆的青年旅館,登記入住後我問網路密碼,櫃台大哥很俏皮地說… Currywurst,我大大地「啥?」了一聲,大哥大概覺得自己很幽默,得意笑了笑:「你沒聽錯啊,就是德國最有名的咖哩香腸嘛~」噢,結果Currywurst就這樣成了我第一個德文單字。
在柏林吃到的咖哩香腸

德國香腸總類繁多,不論外觀、口感、調味或吃法都各異其趣,幾乎每個地區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德國香腸,像是紐倫堡香腸(Nürnberger Rostbratwürsten)、慕尼黑白香腸(Münchner Weißwurst)、法蘭克福香腸(Frankfurter Würstchen)等,都是旅行必吃的當地美食,其中經典之一還有風靡柏林的咖哩香腸。
慕尼黑白香腸,搭配甜芥末醬,美味爽口

咖哩香腸,普遍來說大家認為是在柏林誕生,作法其實簡單,只是不同地區、不同攤位亦有不同吃法:香腸切塊後川燙再油煎,淋上咖哩番茄醬(Curry ketchup)甚至美乃滋即可食用。

就我吃過的咖哩香腸,有的是灑咖哩粉淋番茄醬,有的是番茄醬裡已混入大量咖哩粉,不管怎樣,咖哩香腸受歡迎的程度,幾乎可直接登上德國國民美食的寶座,根據WIKIPEDIA表示,德國人每年大約吃掉八億根咖哩香腸,其中單單柏林就吃了七千萬根啊下次在路邊攤或速食店看到咖哩香腸,不妨一試,我很喜歡香腸搭配咖哩粉的辛香味呢。
在德勒斯登吃到的咖哩香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