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土耳其 ✈ 非洗不可土耳其浴 Hamam

旅行時間:2014.09.27 – 2014.09.29
旅行地點:土耳其布爾薩(Bursa

2007年從喬治亞提比里斯(Tiblisi)再回土耳其伊斯坦堡,我跟旅伴一直想洗土耳其浴(Hamam)可惜時間不夠、打聽到的價錢太貴(當年旅館說要40,折合850台幣)又聽說觀光區的大嬸只會隨便刷兩下只好放棄,沒想到揮別旅伴後,獨自南下伊茲密爾(Izmir)在賽爾丘克(Selҫuk)的時候,發現賽爾丘克的土耳其浴雖然是男女混浴,但週五是Lady’s day,只有女生可以去洗,男賓止步!

鄉下道地的土耳其浴耶如果這次不洗,下次不知等到何時?(我不想跟一群男人洗澡,也不想被奇怪的大叔刷背啊 XD

於是逛完艾菲索斯(Efes /Ephesus)傍晚時分我就很勇敢地直搗黃龍,一走進去,到處都是臉紅通通、只包條浴巾走來走去的女人大嬸比手畫腳地跟我解釋,肥皂加洗澡加馬殺雞,全部全部是25。我很乾脆,以防萬一只問一個問題:「等一下幫我馬殺雞的,是男的還是女的?」旁邊大家都笑了,說Lady’s day今天這裡只有女生 XD

拿了浴巾,被大嬸推進去小房間脫衣服,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要不要穿內褲?所以就全脫了進澡堂才發現大家都穿內褲走來走去。後來我覺得洗土耳其浴,就跟去天體營一樣,總不能看了所有人裸體,自己不露給別人看所以我只好勇敢不扭扭捏捏(

澡堂裡分幾個區域,中央一塊很大的大理石,先把身體烤熱、出汗;有水龍頭跟水盆可自行沖洗;大嬸幫你洗泡泡跟按摩的床。我在大理石上趴了很久,烤得暈頭轉向,看了很多沒穿衣服的女人有點兒震驚,後來決定走去給大嬸馬殺雞,但每次都有人把我推走,說輪到她好不容易輪到我,大嬸先用超大的菜瓜布手套用力擦拭我全身,這真的會刷掉一層皮,但滿舒服的,先沖水,再用超多超多的泡沫塗抹全身,大嬸很熟練地前後左右折我的身體,銷魂到想永遠給大嬸洗澡 XD
布爾薩有名的土耳其浴

在今年這趟旅行前,我跟傻豬T的願望之一就是洗土耳其浴,因為真的非常過癮,每次洗完,都覺得自己三個月不用洗澡。土耳其友人G幫我們找了一間建於1555年的土耳其浴Yeni Kaplıca /Termal Hotel and Baths,說評價是布爾薩最好的,男女分浴,連入口都在不同的地方,收費標準稍微不同,我們女生付入場費17加馬殺雞2037,傻豬T入場費17加馬殺雞35加刷洗(Scrub1769

付錢後入場,一人一個置物櫃,有鑰匙,給一件超大的不織布內褲,大家在更衣室把衣服脫掉,就帶著自己的盥洗用品找地方開洗。澡堂內部很大,很多不同隔間,裝潢有羅馬浴場的感覺,有人穿比基尼,有人只穿內褲,小孩看到我們亞洲臉孔都很興奮有買馬殺雞的話,沒多久大嬸就會叫你過去,好好幫你洗刷一番,步驟如上所述,而且大嬸連胸部跟屁蛋都好認真洗啊 XD
傻豬T拍的大廳內部

因為洗澡嘛,沒拍照(2007年有拍幾張背包客出浴圖,不知放哪去,要找突然找不到~)想知道更多細節請看:土女時代-姐姐說故事:你所不知道的土耳其浴 J 強烈推薦一定要洗!

2 則留言:

  1. 匿名15.2.15

    想问你去的这间店是在Bursa还是伊茲密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片這間店是在Bursa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