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香港 ✈ 起飛 Dragonair Short Haul First Class 2015

旅行時間:2015.02.22
旅行地點:台灣高雄(Kaohsiung香港(Hong Kong

2015全球大爆走:台灣緬甸新加坡香港法國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古巴英國比利時義大利馬爾他梵蒂岡

每次回台灣都行程滿檔,這次當然也不例外,農曆年那一週尤其,初一打牌打到半夜、初二走春晚上釣蝦、初三我的旅人茶會(延伸閱讀:▲ 在世界漫步旅人攝影展 x 茶會花絮)初四一早天還沒亮,我跟傻豬T就出發去高雄小港國際機場KHH,根本連打包都沒有時間
初二走春,僅以此照片祝大家開工大吉!

高雄飛香港,這次的港龍頭等艙飛行經驗(Dragonair Short Haul First Class)雖只是短程,也算是個新開始由奢入儉難啊
(外表看起來破爛)內裝其實挺豪華的小港機場

難得搭頭等艙,卻完全沒時間用貴賓室,因為光check-in就弄了半個小時,還有個麻煩精需辦役男出境(麻煩精本人多次打算放棄台灣護照,卻一直受到家人阻止 XD)服務台小姐跟雞婆的大叔給了錯誤資訊,害我們浪費許多時間,在這裡告訴大家,移民署在一樓入境大廳旁,從二樓出境大廳要搭電梯下樓才找得到~
役男本人

在移民署,麻煩精又貪圖自動通關E-gate,不顧登機在即,撈出身分證就開始填表請問我們是多常回台灣?承辦人員為確定護照跟證件都是本人,會問一些簡單問題

辦:請問大名?
T:?
辦:請問大名?
T:?
W:(翻白眼)你叫什麼名字?
T:你幹嘛不幫我回答?
W:

辦:請問出生地?
T:?
W:你是聽不懂國語嗎?(戳頭)你在哪裡出生的啦?
T:她幹嘛用那麼難的國語問我!什麼大名?大三明治的意思嗎?
W:
包下整個頭等艙

幾番折騰,好不容易上飛機後,我小聲問傻豬T座位幾號?沒想到空姐說:「想坐哪裡都可以,今天頭等艙只有兩位~」XD
全新頭等艙指南

因為包下整個頭等艙,隨心所欲拍很多照片。
機關很多,我們駕輕就熟

港龍航空的短程航線,商務艙跟頭等艙還是有些不同,商務艙座椅較小,不能180度放平躺下;頭等艙基本上就是長程商務艙的規格,座椅很大,一排只有四個座位,可以整個放平、躺著睡覺。
一大早喝香檳

昨晚早早上床睡覺的傻豬T一登機就喝香檳,打包忙到四點的我根本沒睡到覺,一登機就立刻躺平飛行時間短短四十分鐘,要是真睡得著,飛機餐不吃也無所謂啊。
一登機就睡覺

老實說我覺得短程飛行,飛商務艙或頭等艙有點浪費,因為飛行時間短,再怎麼舒服,時間也有限,還不如搭經濟艙,把錢省下來做別的事(短程航空我的選擇:經濟艙>頭等艙>商務艙,因為商務艙只是位置比經濟艙大一點、還有供餐,但不能躺下來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啊~
起飛,再見了我最喜歡的高雄~

這次回荷蘭,商務艙早在計畫之內,倒是高雄香港頭等艙,實在是因為過年期間機票一位難求,傻豬T又趕著回來開工…  
頭等艙飛機餐,中式炒麵,西式歐姆蛋

這次港龍頭等艙的飛行經驗不錯,短短四十分鐘還供早餐,該吃的該喝的一樣不少,服務態度也很畢恭畢敬,其實這樣我們反而不太習慣 XD空姐們應該覺得今天飛到了好班?太輕鬆了~
頭等貴賓室寰宇堂

沒多久後抵達香港,我們先去國泰貴賓室賞心堂(The Arrival)這是入境香港後的貴賓室,位於機場快線旁,供應不少冷熱食,不過實在吃不下趕快舒舒服服洗個澡,搭車進香港市區,多吃點港式美食才是王道。
寬敞氣派

我拿線上港簽入境香港(傻豬T英國護照免簽怨念)吃吃逛逛一整天後再回香港機場,這次改去國泰頭等貴賓室寰宇堂(The Wing First Class Lounge

回台灣時在香港轉機,也去寰宇堂,不過那是商務貴賓室,賣點是熱門的風味坊(Noodle bar)跟頭等貴賓室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可惜這次依舊沒時間好好享受,下次再好好回報,目標是可以舒爽泡澡的浴泉居(The Cabanas
回程的飛機餐非常普通

香港飛阿姆斯特丹,老實說這趟飛行從一開始就不太滿意,我們的座位在商務艙後半段,後半段人很少,不知是否因為這樣而疏忽了?一登機的迎賓飲料,前半段有,我們沒有;整趟飛行空姐都不知在匆忙什麼?一直急促來回走動,服務態度稱不上是專業,完全沒有眼神接觸,飛機餐也普通極了(跟阿姆斯特丹飛香港比)總之是沒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就不另外寫了。
至少吃到哈根達士啦這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