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荷蘭 ✈ 費呂韋的野生動物園 Animals in Veluwezoom

旅行時間:2015.08.222015.09.19
旅行地點:荷蘭茲沃勒(Zwolle荷蘭費呂韋邊境國家公園(Veluwezoom National Park

今夏最愛的費呂韋邊境國家公園,除了滿山滿谷的石楠實在很令人讚嘆(延伸閱讀:荷蘭 ✈ 費呂韋邊境國家公園 Veluwezoom)隱身在各個角落的大小動物,驚喜圓滿了我們連續兩次的造訪,讓人心滿意足,堪稱目前為止在荷蘭最棒的自然體驗。
發現小鹿(班比!)

初次造訪,我們先在南邊的Herikhuizerveld感受法國普羅旺斯的浪漫風情,因這石楠(Flowering heather /heide)實在太壯麗了,我不捨就這樣回家,看看地圖,決定從Posbank往北一路去Elsberg,本以為那裡應該有更大片的石楠等著我們,沒想到竟然是
園區地圖

Elsberg附近一帶人煙稀少,幸好有園區說明跟地圖指標,雖然我們還是走錯了路,走了好久好久,才發現一間很大的民宅晚餐時間傳出烤肉香味,兩人體力耗竭只好折返。本想打道回府,卻又不死心走上另一條小路,大約一公里多,這才發現最北邊的Elsberg看台。
最北邊的看台Elsberg

看台不大,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遠方有一大片森林,我們原本有點失望,因為這裡沒如預期出現大片石楠,放眼望去也沒發現什麼動物蹤影
發現野鹿!

直到我用55-250mm單眼大鏡頭展開地毯式搜索,接著隱隱約約看到兩顆小頭沒在草叢!這是一個單眼相機當望遠鏡用的概念,野鹿發現!
看到三隻!

不知道它們是不是也看到我們,一直沒啥大動作,最後準備離去時,才又跑出第三隻。啊,野鹿好可愛,可惜單眼大鏡頭不管多長,永遠都不夠長啊 XD
Elsberg看台的動物看板

心滿意足,開車準備下山,我一邊說好高興有看到野鹿、一邊可惜沒看到高地牛,因為一路上的路標、地圖導覽、園區照片,都讓我好期待看到高地牛啊。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喂)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個眼角餘光,似乎看到了不明褐色物體?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近一點~

我當機立斷,立刻讓傻豬T靠邊停車,不顧一切就自己跑了過去 果不其然,隱身在草叢裡的高地牛發現!哇哈哈哈哈哈(叉腰大笑以後請叫我:不知放棄的女人 XD

高地牛Highland cattle)是種原產於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的家牛品種,體型非常雄壯魁梧,身上獨特的兩層毛,外層可以遮雨擋雪,內層柔軟可以保暖;頭上巨大的一對牛角,可以清除沒用的灌木,高地牛也能吃掉老的植物,使青草長得更好。
只顧著吃草

看來看去,高地牛就是一種良禽啊,雖說這些傢伙住在國家公園,大概只要整天吃草,不必應付什麼太過嚴苛的生存環境吧。
連屁股都可愛

另外發現高地牛似乎還有另一爆笑稱號叫作「非主牛」,因為牠們的造型長相,飄逸的長髮遮眼,很像九零年代後的「非主流」,不得不說網友實在太有想像力。
不理不睬(小朋友請不要學習)

再次造訪,是九月中,今年的石楠季差不多已畫下句點,雖覺可惜,但這次不費吹灰之力就看到山豬!而且是路邊樹叢的山豬家族發現!
山豬!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山豬吧,長長的鼻子好可愛啊,可惜山豬似乎很怕人,我們連續兩次一停車,相機都還沒拿好,山豬就跑了只好補張傻豬T跟旅客服務中心裡的山豬算數。
相較之下,馬跟羊實在太普通了

今年兩次造訪,除了石楠,還看到幾匹馬、一堆羊、三隻野鹿、四隻高地牛、五隻山豬,真令人興奮又心滿意足,明年夏天再見!


▲ 世界角落明信片-荷蘭梵谷森林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4 則留言:

  1. 我以為山豬很兇耶,還想說你們不要太靠近比較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兇不兇不知道,因為牠們實在是溜得太快了 XDDDD
      大概很怕生?
      我們遇到山豬兩次,每次車才剛停,車窗都還沒搖下來,山豬就腳底抹油給跑了...

      刪除
    2. 歐洲人會獵山豬呀。德國特定的季節應該有山豬肉可以吃。所以山豬看到人快閃應該一點也不意外XDDDDD

      刪除
    3. 我只知道台灣原住敏捧油會獵山豬耶,沒想到歐洲人也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