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法國 ✈ 初訪巴黎十大景點 Must-see tourist spots in Paris ↑

旅行時間:2015.04.04 – 2015.04.07
旅行地點: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Michel法國巴黎(Paris

久違巴黎,才發現沒替之前的旅程留下隻字片語,也許因為這種國際大城瞬息萬變,沒住當地,資訊永遠不夠多不夠快,所以不知從何寫起,就像我很常回倫敦,卻很少寫它的意思一樣。然而,對於初訪巴黎別錯過的十大景點,還是依我個人的旅行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
巴黎市區地圖

[艾菲爾鐵塔]

又稱巴黎鐵塔,這不只是巴黎地標、法國文化象徵、地表上最知名建築,全球遊客紛至沓來,更使它成為全世界最多人付費參觀的知名景點,當然初訪巴黎那年,我也貢獻了一點門票錢 XD
五年前,冬夜裡的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位於巴黎十五區、塞納河左岸、戰神廣場上,是座鐵製鑲空塔,建於1887年,1889年完工並且對外開放,不得不說法國人很有效率,哪像巴塞隆納聖家堂(Sagrada Familia1882年開工,預計2026年才能完工啊如果有完工的話 XD

老實說,還沒親眼看到艾菲爾鐵塔以前,我一直不覺得這景點非看不可,也許是因為它的圖像太氾濫了,或一想到塔頂塔下萬頭鑽洞的遊客,就讓人沒了興致然而,當它終於出現在我眼前,我感動得無法言語。
拉法葉百貨公司頂樓,可以眺望艾菲爾鐵塔

[拉法葉百貨公司]

初訪巴黎那年冬天,法國好哥們N先帶我去吃蝸牛、接著去拉法葉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看聖誕樹,當時真看傻了,金碧輝煌的彩色玻璃穹頂、從天而降的繽紛禮物,夢幻得令人讚嘆。
右圖:五年前,拉法葉的華麗聖誕樹

這次旅法友人推薦,可以上拉法葉百貨公司頂樓眺望巴黎市景,去了之後簡直相見恨晚,從這不僅能看到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還能看到蒙馬特的聖心堂!頂樓是個自在隨性的場所,有些許沙發、更多人席地而坐,角落有小攤位賣飲料貝果、更多人自備午餐,歡迎每個人來這日曬、放空、閒聊、感受巴黎不同的生活步調。
拉法葉百貨公司頂樓,也能看到凱旋門

[香榭麗舍大道]

號稱巴黎最美麗的街道,香榭麗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讓人一走,就忍不住哼起歌來雖然大家言之鑿鑿,直說這是狗屎大道,我的幻想沒有破滅,因為這氣派得不得了的康莊大道,起始於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直達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另一頭則緊臨羅浮宮、杜樂麗花園、橘園美術館,可謂眾星雲集,值得來這踩踩狗屎 XD

[羅浮宮博物館]

全世界最知名的博物館之一,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旁,收藏展出的藝術品不下千百,其中最知名的大概非《蒙娜麗莎》莫屬吧,雖然聽說本尊很小一幅 XD

羅浮宮博物館不只館藏豐富,入口的玻璃金字塔亦是一大特色建築,擁有極高的辨識度。如上所述,來這附近,別錯過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跟橘園美術館(Orangerie
冬夜裡的羅浮宮(請大家繼續忍耐當年極差的拍照技術 XD)

羅浮宮成人票€1518歲以下及18 – 25歲歐盟學生免費參觀;每年十月到三月,第一個禮拜天免費參觀,四月到九月的第一個禮拜天則沒有免費入場。更多票價規定請看:Louvre – Hours & Admission

如果喜歡博物館,大名鼎鼎的龐畢度中心(Le Centre Pompidou)不失一個好去處,另外推薦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跟羅丹美術館(Musée Rodin)我沒去過,但友人推薦必去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