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廚娘實習生 * 韓式涼拌黃豆芽 Korean bean sprouts mix

一直很喜歡韓國的各式小菜,喜歡到前幾年去韓國時,歐妮K特地帶我們去小菜吃到飽的餐廳,簡直天堂。年底看了三時三餐,才終於嘗試自己做,結果一發不可收拾,琳瑯滿目的速醃小菜成了小巢飯桌的常客,時不時就醃個幾樣放在冰箱,要上菜就方便多了。
首爾小菜吃到飽啊~

最近一次去烏特勒支(Utrecht)找韓國朋友桑妮,偶然在亞洲超市發現黃豆芽,我又驚又喜直接抓著桑妮問:「這是你們韓國做小菜的那種黃豆芽吧?」桑妮說對啊,我就直接結帳了又來。好啦題外話,韓國菜好愛用蒜泥跟薑泥,偏偏我覺得這些東西準備起來頗麻煩欸
韓式小菜經典款:涼拌黃豆芽

材料:
黃豆芽-300g
蔥花-2大匙
蒜泥-0.5大匙
薑泥-0.5大匙
鹽巴-0.5大匙
香油-2大匙
砂糖-1大匙
白醋-1大匙
醬油-1大匙
熟白芝麻-1大匙
韓國辣椒粉-1大匙
作法1

作法:
把黃豆芽洗乾淨,不要的豆莢挑掉
取一大鍋,滾水,放一小搓鹽巴,再放入黃豆芽,蓋上鍋蓋煮六分鐘(筆記1
黃豆芽煮熟後,立刻撈出來沖冷水,接著瀝乾水分(筆記2
取一大盆,放入蔥花、蒜泥、薑泥、鹽巴、香油、砂糖、白醋、醬油、熟白芝麻、韓國辣椒粉,加入黃豆芽後攪拌均勻,即可食用(筆記3
作法1:不要的豆莢(桑妮特地交代我要把豆莢挑掉 XD)

宅婦筆記:
蓋上鍋蓋煮,可去除黃豆芽的土味
沖冷水以保黃豆芽的清脆
其實應該放蔥絲 XD 但我一時不察,快手切了一堆蔥花,只好有什麼用什麼
作法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