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埃及 ✈ 史上最混亂哈利利市集 Khan Al-Khalili market

旅行時間:2012.08.13 – 2012.08.18
旅行地點:埃及開羅(Cairo

開羅的建築跟街景,到處黃黃灰灰沙沙土土,終日高溫加上灰塵風沙,每天在外進行觀光客的義務,我們通常一回旅館就先換洗,也於是我很快陷入了無衣可穿的困境。為了到(聽說全中東最大的)哈利利市集展開前所未有的血拚行程,我跟傻豬T很認真觀察埃及人到底都穿些什麼(延伸閱讀:埃及 ✈ 40C的堅持

從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附近的地鐵Sadat站出發,只搭兩站即可抵達地鐵Attaba站,單程地鐵票1埃鎊。跟著人潮走上地面,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害我一直想到百貨公司週年慶的罐頭促銷:百萬商品特價出清!來店禮搶先送,買三千送三千,買越多送越多!來喔!
千萬件商品特價出清!快來挑快來選喔!

市集賣的大多是五花八門的生活用品,就像台灣的傳統菜市仔,賣碗公奶的內衣褲、阿嬤的棉質大睡衣、流行服飾、小朋友的背包文具當然也找得到很中東味的紀念品,價錢如何就要看殺價本領囉。
埃及傳統服飾,老闆開價一件80埃鎊
 
在市集裡,常能看到埃及人的頂上絕活,有個年輕小伙子,頭頂雙層大竹簍,裡頭放滿了麵包,騎腳踏車左右穿梭在市集旁車水馬龍的街上,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真讓人看傻了眼。
圖左:這阿嬤很是了得!頂著沉甸甸一大袋,走起路卻毫不費力

再過馬路,彎進條街,這裡似乎是專門賣鞭炮,時不時就突然有個爆炸聲響,常嚇得我措手不及。路邊有小販見了我,捉弄人似地將小鞭炮往我腳邊炸,有個鞭炮炸在我小腿上,僅一塊牛仔布之隔真搞不懂,這樣很好玩嗎?
圖右:停在路邊買個飲料,大人小孩都搶著跟我合照,冏

市集本身非常髒亂,很多時候我只注意到腳下的水坑或垃圾堆,衛生條件不佳,食物攤子到處都是蒼蠅飛舞,好不容易看到一攤衛生條件似乎合格,也有很多當地人光顧的飲料攤子,我跟傻豬T湊過去,原來是Tamarind中文好像叫羅望子?)瓶裝的一瓶5埃鎊,我搖頭;塑膠袋裝的3埃鎊,又搖頭;最後我指著旁邊喝飲料的小弟,說要他手上那包,跟大家一樣只付1埃鎊。老闆大概沒想到我那麼精明,笑了笑裝一包給我。
今天哈利利市集最讓人不悅的,是一路上我已經非常小心,穿長袖跟牛仔褲,少見的東方臉孔還是害我被抓了好幾下屁股,而且色狼的手腳都很迅速,每當我氣得回頭破口大罵,色狼早就混在人群中瀟灑離去。

各位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多加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